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關鍵時刻不緊張 嚴宏鈞:教練都這麼相信我了

2023/11/8 00:13(11/8 09: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華職棒總冠軍賽第3戰7日登場,8局下樂天桃猿隊嚴宏鈞敲出超前安打,助桃猿擊敗味全龍隊、率先拿下第2勝。中央社記者張新偉攝 112年11月7日
中華職棒總冠軍賽第3戰7日登場,8局下樂天桃猿隊嚴宏鈞敲出超前安打,助桃猿擊敗味全龍隊、率先拿下第2勝。中央社記者張新偉攝 112年11月7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桃園7日電)中職總冠軍賽第3戰樂天桃猿隊今天靠著捕手嚴宏鈞建功,奪下系列賽第2勝優勢。第8局教練團選擇相信嚴宏鈞,也讓嚴宏鈞說:「教練都那麼相信我,就要想辦法為球隊貢獻。」

桃猿隊在此戰本來被味全龍追平,不過8局下二壘有人時,嚴宏鈞敲出超前安打,最後桃猿以7比4獲勝。嚴宏鈞從季後挑戰賽表現就相當搶眼,連3戰先發蹲捕,第3戰還轟出全壘打;總冠軍系列賽也都是擔任主戰捕手,攻擊方面今天又再度建功。

被問到第8局嚴宏鈞的打席是否有想要換代打,賽後桃猿隊總教練曾豪駒表示,「其實那時候有考慮換廖健富,但我們思考說宏鈞在整場比賽的解讀能力、守備能力,前面系列賽也有關鍵一擊,當下選擇相信他,他也沒有辜負我們期待。」

嚴宏鈞賽後表示,從下半季尾聲跟中信兄弟的關鍵系列賽、到季後挑戰賽、到現在總冠軍賽,「教練團都很相信我、讓我去蹲,給我很多鼓勵,我也相信自己可以做到,後來也呈現好的結果,很開心自己做的是對的。」

嚴宏鈞總能在比賽後段的關鍵時刻建功,他表示,最主要是想法問題,「或許這個時間點教練可以換代打,但是教練都那麼相信我,就盡全力。」嚴宏鈞也指出,可能捕手心理層面比較穩定一點,不會因為關鍵時刻就緊張,「緊張也沒有用,要揮棒、擊球才會有結果,如果因為緊張連球都碰不到,就不會有結果。」

談到自己一場比賽最緊張的時候,嚴宏鈞說是「賽前」,「會去想說今天結果會怎麼樣,其實我每一場只要有先發,在賽前連在休息、睡覺都會想到對方打序要怎麼去應對,可能我們捕手都會多擔憂一些,不過只要裁判喊開始就不會緊張了,遇到什麼狀況就去化解。」

嚴宏鈞也說:「每一場都想要把最好的表現拿出來給大家看,畢竟不是每年都可以打總冠軍賽,是打一個回憶。」(編輯:陳正健)11211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