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巴黎奧運體操館台灣選手不陌生 教練認為很有幫助

2024/1/17 02:26(2/24 08: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灣男子競技體操總教練林育信,今天抵達巴黎奧運男子競技體操比賽場地實地勘查,由於過去台灣選手多次在這個場地出賽,因此不會感到陌生。(體育署提供)中央社記者黎建忠傳真113年1月16日
台灣男子競技體操總教練林育信,今天抵達巴黎奧運男子競技體操比賽場地實地勘查,由於過去台灣選手多次在這個場地出賽,因此不會感到陌生。(體育署提供)中央社記者黎建忠傳真113年1月16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黎建忠巴黎16日電)台灣競技體操代表隊總教練林育信,今天隨巴黎奧運考察團進行場館實地觀察,林育信透露,台灣的選手已經在這個場地出賽過好多次,因此不會感到陌生,對臨場表現很有幫助。

巴黎奧運競技體操舉辦場地在貝爾西體育館,座位有1.5萬人,這裡每年都固定會舉辦體操世界盃挑戰賽事,「亞洲貓王」唐嘉鴻去年9月就是在這個場地傷後復出拿到金牌。

林育信提到,過去都有來這個場地比賽的經驗,「這次最大的差別就是男、女熱身場地分開,跟以往舉辦挑戰賽混合在一起不一樣,且每個單項都有專屬的高台,確實有符合奧運的規格。」

儘管台灣男子競技體操還沒有取得奧運資格,但台灣代表隊將從2月11日出國參加4場資格賽,第一個月內3場,休息2週後進行第4場,最終取6個單項積分最高的選手獲得奧運資格。

這4場資格賽台灣預計派出鞍馬李智凱、蕭佑然,單槓唐嘉鴻、雙槓洪源禧、吊環林冠儀、跳馬曾為聖等6人參加5項,全都是一時之選。

林育信說:「我們希望選手可以在比完前3場之後,就可以提前確定奧運資格,這樣最後一場就不用參加,可以專心備戰、練習。」奧運資格賽每一站冠軍可獲得30分積分、亞軍20分。

林育信同時也是「鞍馬王子」李智凱的執行教練,他透露,「資格賽我們會先以穩定為主,拿掉一些會讓智凱舊傷不舒服的動作,即便如此,他的難度分還是很高,所以我們只求穩穩做完基本上要拿到積分應該不是大問題。」

東京奧運台灣男子競技體操由李智凱拿到鞍馬銀牌,唐嘉鴻獲得創紀錄的全能第7名。(編輯:陳政一)11301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巴黎奧運再拚羽球佳績 新場館風向、燈光最大關鍵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