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國慶稱嘟嘟「統一先生」 2008年那球烙印心中

2024/3/19 16:41(3/19 17: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華職棒統一獅隊「綠色坦克」高國慶5月26日將在台南棒球場安排引退賽,19日在引退記者會中,高國慶數度止不住淚水;從9歲打棒球到45歲,他坦言「該放下了」。中央社記者張新偉攝  113年3月19日
中華職棒統一獅隊「綠色坦克」高國慶5月26日將在台南棒球場安排引退賽,19日在引退記者會中,高國慶數度止不住淚水;從9歲打棒球到45歲,他坦言「該放下了」。中央社記者張新偉攝 113年3月19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台北19日電)統一獅隊「綠色坦克」高國慶引退記者會催淚,他點名隊友「嘟嘟」潘威倫引退賽值得「好好辦」,稱潘威倫是「統一先生」,對2008年讓潘威倫錯過完全比賽仍感抱歉:「那一球烙印在心裡。」

中職統一獅隊45歲退役好手高國慶將於5月26日舉行引退賽,今天記者會就已經很催淚。同期球員陸續引退,今年也是投手隊友「嘟嘟」潘威倫球員生涯最後一年,高國慶表示,「嘟嘟可以算是統一先生,真的要好好幫他辦。」

談起與潘威倫間的回憶,2008年7月10日那場比賽絕對是最難忘的比賽,那場比賽高國慶開賽就因為處理內野滾地球漏掉讓跑者上壘、被記上失誤,而這也是整場比賽對手唯一上壘的打者,潘威倫投出無安打比賽,但錯過難得的完全比賽紀錄。

高國慶今天再談起那一球還是表示,「那一球烙印在我心裡,對他很抱歉,我也很想把那一球接起來」,並表示如果有接到,潘威倫的生涯中又可以多添一筆「超人紀錄」,但也提到那一球如果有電視輔助判決,可能有一些改判的討論空間。

高國慶表示,球隊中有很多學弟都把潘威倫當成偶像,但只要是運動就會有不完美,今年潘威倫球員生涯最後一年,「他值得球隊好好替他辦引退賽」。(編輯:張雅淨)11303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高國慶曾因怕沒球打哭 20年生涯結束盼多陪家人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