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安倍內閣改組 美女主播當環境大臣

2015/10/7 12:12(10/7 12: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7日專電)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將第3次改組內閣,媒體報導,19名閣僚名單大致擬定,包括設「1億總活躍社會」大臣,還有前美女主播被延攬當環境大臣。

安倍傍晚將召開記者會說明內閣和自民黨務人事異動,19名閣僚的人選大致上已決定。因明年夏天有參議院選舉,所以安倍將主要的閣僚9人留任,有10名更動,其中首次入閣的有9人,屬中規模改組。

留任的閣僚:副首相兼財政大臣麻生太郎、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外務大臣岸田文雄、經濟再生大臣甘利明、防衛大臣中谷元、總務大臣高市早苗、厚生勞動大臣鹽崎恭久、地方創生大臣石破茂和奧運大臣遠藤利明。

安倍內閣將新設了一個「1億總活躍社會」大臣職位,這成了安倍拼經濟的新招牌。負責少子化對策、社會保障改革的綜合性事務。

「讀賣新聞」今天報導,「1億總活躍社會」大臣可望由內閣官房副長官加藤勝信擔任,加藤將是首次入閣。

前電視台美女主播、參議員丸川珠代將被任用為環境大臣。參議員島尻安伊子將被任用為沖繩暨北方大臣。這兩位女性都是首次入閣。若加上總務大臣高市早苗,第3次安倍內閣將有3位女閣僚。

媒體人被延攬入閣的包括:經濟產業大臣可能任用眾議院運作委員長林幹雄、文部科學大臣可能任用前文部科學副大臣馳浩、行政改革大臣任用眾議員河野太郎、法務大臣任用自民黨參議院議員副會長岩城光英、復興大臣任用前眾議院運作委員長高木毅。

在執政黨自民黨的高層人事方面,幹事長(秘書長)谷垣禎一、總務會長二階俊博、政調會長稻田朋美、選舉對策委員長茂木盛、副黨魁高村正彥留任。國會對策委員長佐藤勉也可望留任。

安倍今天中午左右召開臨時閣僚會議,彙整各閣僚的辭呈。之後,與聯合執政的公明黨黨魁山口那津男會談。然後,公布閣僚名單,經過在皇宮的認證儀式之後,新內閣將正式成立。1041007

※你可能還想看:
日本安保法來龍去脈 5個Q&A帶你看懂
日國會通過安保法 內閣支持率跌破40%
日本真子公主低調赴英 攻讀藝術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