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德社民黨通過再組聯合政府 梅克爾邁向4度執政

2018/3/4 17:06(3/4 20: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柏林4日綜合外電報導)德國在野社會民主黨(SPD)人員今天表示,社民黨舉行通訊投票的結果顯示,66%黨員支持與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的保守派陣營再組聯合政府。

路透社報導,這個投票結果清除了兩黨再度組成「大聯合政府」的障礙,終結這個歐洲最大經濟體自去年大選以來超過4個月的政治不確定局面。

社民黨以往曾與梅克爾的基督教民主黨與基督教社會黨(CDU/CSU)聯盟組成聯合政府,自2013年起治理德國。

梅克爾的基督教民主黨已於2月底的黨代表大會以壓倒性票數通過,與社會民主黨再度組成聯合政府,如今社民黨也通過,梅克爾將贏得這個歐洲最大經濟體的第4個總理任期。(譯者:林治平)1070304

社民黨願再共組聯合政府 梅克爾篤定4連任

(中央社柏林4日綜合外電報導)德國第2大黨社會民主黨(SPD)今天表示,社民黨員批准與總理梅克爾的保守派陣營再組聯合政府,清除梅克爾贏得4連任的最後障礙。她可望在3月中上任,化解近半年的政治僵局。

不過,法新社報導,已執政12年的梅克爾展開第4任期時氣勢將不如以往,因為她為了吸引態度勉強的社民黨再組缺乏真情的「大聯合政府」已付出高昂代價。

中間偏左的社民黨有多達2/3黨員支持再度與梅克爾的保守派陣營結盟,終結了這個歐洲最大經濟體因為去年9月大選沒有明確結果而陷入的長期政治僵局。

梅克爾在基督教民主黨(CDU)的推特表示:「我要就此明確結果向社民黨致賀,很期待繼續合作造福國家。」由於歐洲目前面臨眾多經濟與安全問題,歐洲聯盟正期待大國德國能引領方向,她將面臨不少挑戰。

在去年的大選遭逢戰後最嚴重挫敗後,社民黨原本不願再待在梅克爾的陰影下4年,但在梅克爾未能與兩個較小政黨談妥共組政府後,社民黨回心轉意願談判重新結盟,並由超過46萬黨員投票就此事作最後決定。

社民黨代理黨魁蕭茲(Olaf Scholz)表示:「我們如今態度明確。社民黨將加入下屆政府。」他又說,社民黨計畫在新內閣有3位男性和3位女性閣員。

梅克爾雖然贏得第4個任期,卻將面臨比過去4年大為艱險的道路,因為與上屆大聯合政府在國會掌控絕大多數議席的情況不同,這回他們在國會只控制56%議席,也就是709席中的399席。

由於選民不滿自2015年起有超過100萬難民湧入德國,紛紛轉而支持極右派的德國另類選擇黨(AfD),梅克爾的保守派陣營與社民黨實力都遭削弱。

梅克爾陣營與社民黨在結盟協議中也訂定條款,規定在兩年內檢討雙方的合作關係,因為雙方都擔心德國另類選擇黨進一步瓜分政治版圖,以及選民要求改變。

此外,儘管社民黨的黨員投票支持結盟,黨內反對聲浪仍大。大力反對再加入聯合政府的青壯派領袖屈內特(Kevin Kuehnert)對這次投票結果表示失望,他在推特說:「反對大聯合政府的批評聲浪仍在。」

這在梅克爾的基督教民主黨與基督教社會黨(CDU/CSU)聯盟內部也是一樣,要求革新的呼聲不斷升高,一度似乎所向無敵的梅克爾看來也漸趨脆弱,培養接班人的時間緊迫。

基民黨上週舉行黨代表大會時,任命梅克爾的親密盟友克朗普凱倫鮑爾(Annegret Kramp-Karrenbauer)為新任秘書長,梅克爾也委以重振基民黨的重任。(譯者:林治平)1070304


延伸閱讀》自由世界領袖梅克爾 德國人封她「永遠的總理」
延伸閱讀》德國政治陷入混亂 女性常扮救援角色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