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孫安佐認恐怖威脅罪 聯邦啟動遣返程序

2018/6/5 05:50(6/5 14: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賓州米迪亞4日專電)藝人孫鵬、狄鶯之子孫安佐被控恐嚇攻擊校園,今天就恐怖威脅罪認罪,法官判處最低4個月刑期,並同意由聯邦機關接管本案,辯護律師希望孫安佐6月底前能遣返回台。

孫安佐案下午在賓州德拉瓦郡中級民刑法院舉行審前會議,除了孫安佐出庭,3月底赴美探視的孫鵬、狄鶯也再度露面,到法庭旁聽。孫鵬向法官表示,非常想念孫安佐,只希望孫安佐早日返家。

孫安佐被控恐怖威脅後,美國警方4月初從他的寄宿家庭起出手槍、十字弓和超過1600發子彈,檢方隨後加控孫安佐持有犯罪工具並意圖犯案。

經控辯雙方協商,孫安佐今天就恐怖威脅罪認罪,檢方則撤銷持有犯罪工具意圖犯案罪名。法官認為,孫安佐持有武器能造成傷害,至少應服刑4個月,但他同意由聯邦機關接管本案,立即啟動遣返程序,因此孫安佐不必在賓州監獄服完刑期。

孫安佐辯護律師凱勒(Robert Keller)表示,上述結果「很合理」,但聯邦機關仍可能對孫安佐以非美國公民身分持有武器提出指控,希望能在6月底前完成後續處理,讓孫安佐遣返回台。1070605


延伸閱讀》孫安佐擁槍械和逾1600發子彈 美警記者會全文
延伸閱讀》孫安佐上銬出庭說想看動漫 感謝朋友支持
延伸閱讀》別拿「只是開玩笑」當藉口 詐彈預告行凶都觸法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