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花旗系統出錯 台灣首例60萬額度詐刷6300萬

2018/11/6 17:57(11/6 20: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6日電)金管會銀行局副局長王立群今天表示,花旗銀行辦理信用卡業務,遭客戶透過預繳卡費交易系統漏洞,刷卡消費達新台幣6300餘萬元,花旗銀行已透過司法途徑,向該名客戶求償。

王立群在記者會指出,花旗給這名客戶信用卡額度為60萬元,卻被刷了6300餘萬元,主因花旗銀行預繳卡費的系統程式邏輯有問題,在客戶預繳現金再提高消費額度的過程中,讓這名盜刷者有機可乘;透過600多筆刷卡動作,購買高單價的珠寶,每次消費約10多萬元,經過一個多月時間,累計刷卡消費金額達6300餘萬元。

他說,花旗銀行預繳卡費系統出錯遭盜刷,是台灣首例,也僅此單一案例,已對花旗銀行罰款250萬元;除花旗銀行之外,其他具有類似預繳卡費功能的大型銀行,並沒發現這方面的問題。

銀行局說,花旗銀行提供客戶透過ATM預繳卡費,以提高信用卡可消費餘額的措施,對於信用卡資訊系統未能確實執行上線測試作業,及上線後檢視作業,釀成這次盜刷事件,花旗銀行已透過司法途徑,向盜刷客戶求償。(編輯:張均懋)1071106

遭詐刷6300萬 花旗:依法追討

(中央社記者邱柏勝台北6日電)在台最大外銀花旗銀行交易系統出現漏洞,遭客戶詐刷6300萬元,並遭金管會罰款250萬元。花旗銀行表示,此為單一詐騙個案,主動發現後立即向主管機關及檢調通報,強調其他客戶權益未受影響。

目前多數銀行都有提供客戶提高信用卡額度的服務,透過ATM預繳現金就是其中服務之一,也就是說,客戶本來信用額度只有10萬元,透過ATM預繳10萬元,則信用卡額度就拉高到20萬元。

對此花旗銀行表示,發現客戶詐刷後,已於第一時間向主管機關與檢警單位呈報,經清查所有相關交易紀錄與文件,確認此案為蓄意詐騙的單一個案,並沒有其他客戶權益受到影響,且已修正系統漏洞。

花旗銀行指出,由於本案已進入司法程序,依法追討6300萬元,不便對外說明案件細節,但已採取必要監控措施,將持續強化各項風險控管機制,確保客戶權益,懇請客戶放心。

花旗銀行在2月曾爆發信用卡帳務系統出錯,是國內銀行首度有信用卡帳務系統出問題,導致對客戶超收卡款,約有30萬人受影響,被多收了3100萬元,部分超收時間甚至長達5年,金管會也對花旗銀行開罰250萬元。(編輯:林沂鋒/林孟汝)10711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