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鐵新局長張政源上任 提安全及6大改革

2018/11/9 09:10(11/9 10: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葦庭台北9日電)交通部台鐵局局長張政源今天上任,他表示,自己是台鐵人,因此選擇回到台鐵改革,也強調解決問題的當務之急是安全,並提出6大改革目標,盼同仁團結重新擦亮百年老店招牌。

交通部台灣鐵路局今天舉辦卸任、新任局長交接暨宣誓就職典禮,行政院長賴清德和交通部長吳宏謀都出席典禮。

交通部長吳宏謀致詞時表示,台鐵局長張政源原本是交通部政務次長,這次在台鐵最艱難的時候站出來接下這個任務,相信一定不會讓人民失望。

台鐵局長張政源在典禮上先向1021普悠瑪事故不幸罹難者、受傷旅客以及家屬致上十二萬分的歉意,而他也表示,自己是台鐵人,在1980年進入台鐵,服務長達15年,即便離開多年仍然心繫台鐵,如今台鐵面臨如此重大困難與挑戰,沒有不回來的理由,未來將和老同事、新員工一起打拚。

他強調,解決問題當務之急就是安全二字,台鐵必須努力確保行車安全,為社會大眾提供一條「安全回家的路」,重新找回社會大眾對台鐵的信任,其次就是提振員工士氣,凝聚員工的向心力,找回台鐵人的尊嚴與自信。

他同時也提出6大改革方向,未來會全力朝向「確保行車安全」、「改造台鐵文化」、「提升服務品質」、「改善工作環境」、「更新車路設施」、「推動企業經營」目標努力,也會在最短的時間內提出具體的策略與執行方案。

他說,台鐵這個百年老店也曾風光一時,是國家的金雞母,並不是生來就虧損,希望同仁能重拾團結和榮譽精神,同心協力,擦亮金字招牌。(編輯:方沛清)10711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