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APEC傳遞總統聲音 張忠謀:有message給所有領袖

2018/11/11 12:50(11/11 16: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11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早上和APEC領袖代表張忠謀開會,她希望透過張忠謀完整表達她的聲音和意見。張忠謀表示他「會有message給所有領袖,也會和APEC領袖有自然互動。」

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年會暨領袖峰會12日到18日在巴布亞紐幾內亞登場,領袖代表張忠謀暨夫人張淑芬計畫於16日搭乘專機前往與會,張忠謀與APEC各國領袖場中互動以及雙邊會談安排,成為關注焦點。

蔡總統今天早上與張忠謀在官邸開會,兩人利用開會休息時間,用臉書直播方式說明兩人開會內容。張忠謀表示,他這幾個禮拜相當忙,看很多資料,了解台灣和好幾個APEC經濟體之間的問題和機會等,還要模擬領袖代表的心情;蔡總統則接話說:「你要模擬領袖的心情」。

張忠謀說,他到APEC的時候「會有message給所有領袖」,明天他舉行記者會時會講多一點,「除了這個message之外,也會和APEC領袖有自然互動。」

蔡總統接著表示,她為什麼找張忠謀開會,是希望把張忠謀帶進總統的情境,「他要進入領袖代表情境,我堅持他要進入領袖情境,我要把我對APEC的感覺和期待,想表達的聲音和意見,透過張忠謀,在這次APEC會議裡,有完整表達。」

蔡總統表示,她真的很榮幸張忠謀代表她出席APEC領袖會議,張忠謀在國際間廣受尊崇,相信參與APEC的人都會仔細聆聽張忠謀有什麼話要說,且張忠謀貼心、仔細、用功,這麼成功的人有任務時,花的心血讓人敬佩,由張忠謀代表參加APEC,是國家很大榮幸。

目前已知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不會前往巴紐出席峰會,由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代打,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新加坡總理李顯龍等,也會出席峰會。

亞太經濟合作會議是台灣參與的重要區域性組織,具有高度意義,張忠謀與代表團一行人,將於明天舉行行前記者會,對外公開說明此次行程與目標。

張忠謀專機預計在16日抵達巴紐,隨即參與經濟領袖閉門會議。APEC預計18日發布領袖聯合宣言。(編輯:楊凱翔)10711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