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孫安佐遞解返台 刑事局空橋接人前往士檢報到

2018/12/11 20:23(12/11 22: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機場11日電)藝人孫鵬與兒子孫安佐今晚搭機返台,士林地檢署也派出刑事局人員在空橋交接,孫鵬表示,孫安佐晚間會直接前往士檢說明,之後再找時間跟大家說明。

藝人孫鵬與狄鶯之子孫安佐搭乘聯合航空UA871班機返台,隨著班機抵達的時間接近,刑事局、航空警察局及移民署等人員也陸續抵達登機門口,原本預計在晚間7時50分抵達桃園國際機場,直到8時5分才停妥,刑事局與移民署人員立即進入空橋與孫鵬及孫安佐溝通,並取得同意前往士林地檢署說明。

與孫安佐直到機上乘客及機組人員全部下機後,才由刑事局人員陪同下飛機,兩人的行走速度相當快,孫鵬向記者表示,因為急著要到士檢說明,希望大家可以體諒。

孫鵬隨後接受記者採訪表示,晚間預計直接前往士檢說明,之後會再找時間跟大家說明。

孫安佐穿著卡其色的休閒褲、土黃色的T恤,外搭一件黑色羽絨外套,並戴著黑色毛帽,全程微笑不發一語,對於記者的提問也一概沒有回應。孫鵬則是全程緊跟其後,有時會以手輕輕扶著孫安佐的背部,對兒子的呵護可見一斑。

孫安佐的媽媽狄鶯則是在關外守候,一見到兒子步出海關,立刻上前緊緊跟隨在孫安佐的右後方,更不時的與一旁的孫鵬交頭接耳,對於記者的提問則是一概沒有回應。

由於前往拍攝的記者太多,孫鵬一家三口一度在接機大廳動彈不得,最後在刑事局及航警局人員的協助下,才搭上車離去。

18歲的孫安佐3月被控恐嚇開槍掃射在美國賓州就讀的高中,遭警方逮捕後,更從孫安佐的寄宿家庭起出手槍、十字弓和超過1600發子彈。在關押200多天後,賓州東區聯邦地區法院11月20日判決孫安佐刑滿獲釋,並下令沒收他非法持有的彈藥,將孫安佐遞解出境。

孫安佐已經在美國遭判刑,但依刑法規定,除內亂、外患等正面表列的境外犯罪適用刑法,中華民國人民在中華民國領域外犯最輕本刑為3年以上有期徒刑之罪,且犯罪地也處罰者,台灣司法也有審判權,必須接受台灣司法的偵查甚至審理。(編輯:唐聲揚)10712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孫安佐11日晚間抵台 士檢盼主動到案說明
172.30.1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