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羅文嘉重出江湖 接任民進黨秘書長

2019/1/13 19:04(1/13 22: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3日電)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晚在臉書宣布,新任民進黨秘書長將由前民進黨立委、現任水牛出版社社長羅文嘉出任。

據了解,卓榮泰幾經思量,1月10日向羅文嘉提出邀請,兩人在次日長談後,已淡出政壇的羅文嘉,終於答應接受卓榮泰邀請,接下民進黨秘書長一職,為民進黨2020總統及立委選舉拚戰。

1966年生的羅文嘉為國立台灣大學政治系畢業,大學期間,積極參與學運,1988年羅文嘉當選台大學生會第一屆會長,畢業後成為前總統陳水扁重要的左右手,1993年出任陳水扁國會辦公室主任,並在隔年,陳水扁當選台北市長後,羅文嘉擔任台北市政府新聞處處長兼台北市政府發言人,成為當時台灣最年輕的政務官。

2000年政黨輪替後,羅文嘉任行政院文建會副主委;2001年請辭參選立委當選、2004年接掌行政院客家委員會主任委員。

羅文嘉在2005年請辭客委會主委參選台北縣長失利,2007年獲民進黨徵召參選區域立委、2011年再投入民進黨區域立委初選都落敗後,自此淡出政壇,回桃園新屋老家種稻,更全心投入偏鄉教育,8年沒有踏入民進黨中央黨部,最近一次露面是支持同是野百合學運世代的陳其邁競選高雄市長。(編輯:黃瑞弘)1080113

卓榮泰力邀振師門 羅文嘉重出江湖接黨秘書長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3日電)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天宣布,由前客委會主委羅文嘉擔任黨秘書長,貫徹「穩健改革、平穩進步」的參選承諾,和他一起投入最深沉的改革,最重要的原因是羅文嘉始終堅持民進黨的批判精神,保有民進黨的初衷情懷。

卓榮泰今天透過臉書貼文指出,在這個江湖裡,被人津津樂道的,有那些失傳已久的武林絕學,更有曾經名震八方的名字,一說出來,就代表了一個時代。「現在我要向大家宣布,新任民進黨秘書長的名字:羅文嘉。」

他說,上工第五天,跑了很多補選場合,握著期待民進黨找回初衷、振衰起敝的每一雙手,他感受到更真實的使命感,在重振師門的這條路上,「我們不能少掉任何一個老朋友」。

卓榮泰表示,羅文嘉是大家耳熟能詳的老朋友,現在除了經營水牛出版社,也在桃園老家務農,偶爾也能在報章雜誌上看到羅文嘉評論時事。

他說,為了貫徹「穩健改革、平穩進步」的參選承諾,他邀請羅文嘉回到中央黨部,一起投入最深沉的改革,一起檢討並求取進步,最重要的原因,其實是羅文嘉始終堅持民進黨的批判精神,也始終保有民進黨的初衷情懷。

卓榮泰說,羅文嘉也是他投身政治工作30年,許多重要黨政經歷上的好夥伴,既具備豐富的經驗,又曾經長期合作、共事,「相信會是我能攻善守的好隊友」。

他說,羅文嘉放棄了田園故鄉的悠哉寫意,離開舒適圈走進悶熱的廚房。要從閒適的山林回到刀光劍影的戰場,「我相信他是經過反覆思考,才願意站出來,再次與我們摯愛的民進黨共存共榮。」

卓榮泰指出:「歡迎師兄弟歸位!你不只是挺大師兄,更是在這個最艱難的時刻,並肩承擔、相挺台灣,一起向前走吧!」(編輯:黃瑞弘)10801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羅文嘉:與社會所有力量建立橋梁 對抗中國獨裁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