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農委會:582場廚餘養豬須徹查 否則防疫產生漏洞

2019/2/11 15:01(2/11 18: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11日電)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今天公布,為防堵非洲豬瘟病毒入侵養豬業,推動廚餘養豬轉型,迄今仍有582場未轉型,將請地方政府確實查緝、開罰,否則恐涉行政疏失,並讓防疫產生漏洞。

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今天在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召開「防堵非洲豬瘟入境,春節期間持續落實各項防疫檢疫措施」記者會。

為避免廚餘未經使用行政院環境保護署規定的高溫蒸煮設備、流程煮過就餵養豬隻,讓非洲豬瘟病毒有漏洞侵害豬隻,應變中心推動廚餘養豬轉型,到今年1月底,所有廚餘養豬業者必須向環保署申請檢核、符合蒸煮規定,或是改餵飼料、退場,選擇走後兩者,農委會提供補助。

應變中心統計,到2月11日上午9時為止,全國廚餘養豬場共1930場,已經取得廚餘再利用檢核736場,已轉用飼料612場,但是還有582場未取得廚餘再利用檢核,也沒改成餵飼料,或是退場。

身兼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副指揮官的黃金城說,以上582場再用廚餘餵豬,會有不合法的問題,將請地方政府環保局、農政單位加強查緝,儘速讓這582場完成轉型,否則防疫會有漏洞,而執法的環保局可依廢棄物清理法連續開罰(新台幣1200元以上、6000元以下罰鍰)。

關於媒體屢屢提問執法面未落實,黃金城表示,民情、執法現況都是形成因素,政策已經說得這麼明確,卻沒有努力針對不理睬的場數做處理,就會讓公權力沒法落實,也會有行政疏失的問題產生。

此外,環保署公布,已開罰34場業者,另發現30場未取得畜牧場登記。農委會畜牧處長謝耀清說,依據畜牧法規定,飼養20頭以上必須登記,未登記可裁罰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編輯:管中維)10802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