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早安世界》啟動協商2年 英國3月29日脫歐確定跳票

2019/3/15 07:51(3/15 08: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3月29日不脫歐了 英國會表決延後期限、否決二次脫歐公投

英國國會下議院14日下午以412票贊成、202票反對,多達210票差距,通過延長里斯本條約第50條期限,同時也以334票對85票,否決舉行第2次脫歐公投的修正動議。對於3月29日的脫歐期限確定跳票,歐盟執委會表示,已經得知投票結果,但是延長里斯本條約第50條,需要歐盟27個成員國「一致同意」。

騰訊傳5月進軍台灣 陸委會發出警示 NCC今日研議

中國騰訊傳出將循愛奇藝模式於5月落地台灣。NCC主委詹婷怡表示,影音串流平台來台落地必須經過投審會審議通過,15日將與文化部舉行會議,討論騰訊議題。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則指出,情資顯示,這是中國大陸廣電總局下達的戰略指示,政府會嚴格把關,反制中共對台圖謀。

金門海漂豬又一例 檢出非洲豬瘟

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14日公布,12日金門縣烈嶼鄉西南邊岸際發現一頭漂流上岸死豬,驗出非洲豬瘟,為海漂死豬的第3例;至於中國豬肉製品驗出非洲豬瘟,已達32例。

雙屍案死囚謝志宏關19年 獲釋後嘆自由真好

謝志宏遭控犯下台南市歸仁區雙屍命案且已死刑定讞,台南高分檢去年以檢察官發現全案還有新事實、新證據,認定謝志宏應受無罪判決,聲請再審;台灣高等法院台南分院14日裁定再審且停止刑罰執行,謝志宏雖當庭獲釋,重享自由喜悅,但這段路竟走了19年。

文旦200萬斤丟溪裡非事實 農糧署擬告中天

農委會農糧署14日表示,中天新聞3月8日大政治大爆卦節目提到「農友陳大哥種植文旦柚200萬斤丟到曾文溪」等內容不是事實,已函請電視台20天內更正,否則將訴諸法律行動。中天新聞回應,目前尚未收到農糧署來函,一切依法處理。

凌友詩稱一中是中共 陸委會:她持中華民國護照

台籍中國全國政協委員凌友詩日前高調支持「兩岸統一」,引發兩岸三地網路熱評。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14日表示,經調查,台籍中國全國政協委員凌友詩近年仍持中華民國護照入境台灣。相關機關正在調查她是否設籍中國大陸,或持有中國大陸護照,一旦掌握確切事證,將註銷她的台灣戶籍。

日本樂天結盟PChome P幣超級點數可互相累積兌換

日本樂天集團擴大在台經營,14日與PChome網路家庭簽訂合作協議,利用雙方的大量會員數和服務內容推動顧客忠誠計畫,並建立雙方的P幣和樂天超級點數互相累積和兌換機制。

取消與台自貿協定傷自家利益 薩爾瓦多法院下令暫緩

薩爾瓦多糖產業向法院提出禁止令要求,說取消與台灣的自由貿易協定恐傷及其商業利益後,薩國最高法院同意暫緩依照原定時間於本月15日取消這起自貿協定。

10天來第2次 美兩架B-52H轟炸機飛南海巡邏

美國太平洋空軍表示,兩架美國空軍B-52H同溫層堡壘轟炸機13日在南海上空巡邏,進行例行訓練,是美軍10天內第2度派遣轟炸機飛越具爭議的南海上空。兩架美國空軍B-52H同溫層堡壘戰略轟炸機3月4日在東海和南海上空巡邏。

勝利「夜店門」事件延燒 龍俊亨宣布退出Highlight

涉嫌提供性招待的BIGBANG成員勝利、以及涉嫌散播性愛影片的藝人鄭俊英14日各自以嫌疑人身分到案接受警方調查。這起席捲南韓演藝圈的醜聞持續延燒,偶像團體Highlight成員龍俊亨坦承看過鄭俊英傳的非法性愛影片而宣布退團。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