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UBA佛光痛擊世新 準又猛首度封后

2019/3/24 20:46(3/24 23: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24日電)賽前佛光大學每個球員手上,都寫著準和猛兩個大字,她們也的確將這兩字發揮到淋漓盡致,全場挾超過4成以上命中率,以73比54轟垮世新大學,勇奪UBA女子組冠軍。

107年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今晚在台北小巨蛋進行女子組冠軍賽,佛光大學靠著第2、3節世新火力當機之際,一口氣拉開差距,全場最多領先32分,不但拿下隊史首冠,同時也是UBA女子組賽史上第5個拿下冠軍的學校。

佛光大一主控陳孟欣,全場繳出14分、8籃板、8助攻與6抄截與1阻攻的全方位成績單,搭配長腿美女劉昕妤15分、羅培甄14分,佛光火力全開,徹底轟垮世新的冠軍夢。

同樣是隊史首度闖進冠軍賽的世新大學,在第2、3節火力嚴重當機,兩節合計僅拿下13分,也種下敗因,4強賽豪取「雙20」的大二中鋒林蝶,今天僅拿下14分、17籃板,另還發生6次失誤。

當彩帶在台北小巨蛋上空編織成幻麗的色彩,佛光全隊衝進場內緊緊相擁,不過這回沒有人流下淚水,大夥在休息室裡又吼又叫,一起慶祝球隊歷史性的一刻。

大一主控陳孟欣攤開雙手,一手寫著準,另一手則寫著猛,她透露,這是普門中學董事長慧傳法師的傑作,每個球員手上都有寫,甚至連教頭傅姿伶也不例外。

佛光今天團隊的2分球命中率達42.1%,3分球命中率更是不可思議的43.8%,且包括團隊助攻、抄截與阻攻,全都優於世新,不但完美詮釋準跟猛兩個字,更是贏得沒話說。

今天攻下全隊最高15分的劉昕妤,昨天4強賽驚險過關,哭得唏哩嘩啦,今天贏球反而神色自若,她笑說:「贏球當下我超開心,不過腦袋卻是一片空白。」

被問到心中誰才是冠軍賽的MVP,傅姿伶為難地說:「我真的選不出來,這場球所有人都打得很好,每個人都是MVP。」(編輯:張雅淨、李錫璋)10803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