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文茜割除肺腺癌腫瘤 復工主持籌拍紀錄片

2019/4/6 15:57(4/6 16: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台北6日電)主持人陳文茜日前動手術割除肺腺癌腫瘤,今天重返攝影棚錄影,因身體仍需後續追蹤及休養,製作單位決定更改錄影長度;此外,陳文茜宣布著手拍攝「肺腺癌早期篩檢」紀錄片。

陳文茜2月中發現容易喘、呼吸困難,心跳加速至100到130下,經檢查驗出肺腺癌,3月18日在台大醫院動手術,割除肺腺癌腫瘤,3月22日順利出院,回家休養2週後,今天重返攝影棚錄影「文茜的世界周報」。

陳文茜表示,摘除左肺肺腺癌後,肺功能已慢慢恢復,心跳從入院前每分鐘110下,慢慢降至75下,持續2個月的胸痛、心律不整也消失。

節目製作團隊今天透過新聞稿指出,陳文茜術後狀況良好,除了不能太過勞累,也需要不時使用氣管擴張劑及氧氣,身體狀況都已逐步恢復,而原本陳文茜每週需錄製各2小時「文茜的世界周報」及「文茜的財經周報」,因身體仍需休養,暫時由每週4小時改為每週2小時。

陳文茜並宣布,待康復之後,將著手拍攝造成肺腺癌原因的紀錄片,包括家族遺傳、二手菸及空污等,並訪問此領域的專家,目前已找到團隊及贊助者,未來完成後將交給各大媒體免費播放,盼讓更多民眾了解「低劑量CT」(電腦斷層掃描)早期篩檢肺癌的重要性,最終影片版權則將贈予肺病防治基金會。(編輯:張芷瑄)10804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