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沃旭大彰化風場2022年併網發電 創1.2萬就業機會

2019/5/2 17:04(5/2 17: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芃敏台北2日電)經過躉購費率及國產化爭議,沃旭能源投資大彰化東南及西南離岸風場拍板,據沃旭規劃,如果台電電網一切順利,2022年可併網發電。而沃旭也決定恢復在台人才招募,估可創造1萬2000個就業機會。

為達成非核家園目標,政府積極推動再生能源發展,其中又以離岸風電及太陽能為重點,經濟部以「先示範、次潛力、後區塊」3階段方式推動離岸風電。其中,丹麥商沃旭(Orsted)取得大彰化離岸風電計畫共有東南、西南、東北、西北等4座風場,共1820MW(百萬瓦)併網容量,東南及西南風場裝置容量為900MW。

由於躉購費率預告、國產化爭議等,沃旭曾發函給合作供應商要求「停工」,日前沃旭提出的產業關聯執行方案終獲經濟部核准,因此在4月底宣布對大彰化東南及西南第一階段離岸風場做出最終投資決定,沃旭今天舉行記者會說明後續投資計畫。

沃旭能源亞太區總裁暨台灣董事長柏森文指出,相較原先預估,已經延遲4個月才作出投資決定,力拚大彰化東南及西南第一階段離岸風電計畫如期如質完工。至於先前暫停的供應鏈合約,柏森文指出,沃旭這幾天會再通知供應商啟動,供應商要產能全開,才能如期交貨。

依照沃旭計劃,大彰化東南及西南風場將在2021年完成安裝水下基礎,於2022年裝設風機,在同年完成併網發電,不過,沃旭強調,實際建造時程,仍取決於台電何時建置完成電網。

沃旭預計5月正式啟動初期陸域工作,包含星能2座陸上變電站及輸電系統。西門子歌美颯也確定將於台中港設置機艙組裝廠,是亞洲第一座機艙組裝廠,將吸引下游供應商落腳台灣,發揮產業磁吸群聚效應。

另外,立法院日前三讀通過「再生能源發展條例部分條文修正案」,允許目前已與台電簽署躉購合約的綠能業者,可以直供需要綠能的廠商。柏森文表示,沃旭相當樂見再生能源條例修正,給予業者更多售電彈性,還未與台電簽訂購售電合約的風場,沃旭也考慮直接提供需要購買綠電的企業。

沃旭並在臉書貼文表示,將立刻恢復台灣人才招募,在官網上開出的職缺包括大彰化離岸風場環安衛經理、專案認證經理、WTG技術經理、資深專案許可經理、電網規劃經理、許可申辦經理、環評經理等。

沃旭表示,新進人才將有機會接受國際風場建造團隊直接訓練與合作、累積第一線離岸風場建造與維運相關經驗,也將提供相對優渥的薪資條件及整體工作環境。

沃旭強調,台灣是沃旭在亞太區的總部,在台團隊規模已經超過50人,預計今年底員工人數將破百。在2021年及2022年建置的大彰化東南及西南風場計畫,將可創造1100個直接就業機會,及包括各級供應商招募的1萬2000個間接就業機會。(編輯:林孟汝)10805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