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重大意外 疑2車車禍波及路旁幼童釀2死

2019/5/8 11:51(5/8 12: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8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滋賀縣大津市著名的旅遊景點琵琶湖附近,今天疑似有2輛車發生車禍後,再波及路旁正在等紅綠燈幼童隊伍意外。日媒報導,到目前為止已知造成2死,還有多人受傷。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被車輛衝撞的是年齡2歲到3歲的幼兒園學童共13人,及帶隊老師3人,共16人;當時老師正帶著幼童在路上散步,並在事發地點的T字路口等紅燈。

警消表示,意外目前至少造成10多人受傷,其中多位傷者無意識;救護人員到場後立即負責檢傷分類。

這起事故似乎是2輛車先發生碰撞,再波及到一旁的幼童,警方正在進一步調查詳細事發經過。

根據空拍畫面,一輛排氣量660CC以下的輕型汽車停在T字口路旁人行道上,車輛右前方受損,前擋風玻璃也破裂。

另外,有一輛前保險桿損壞的車輛停在T字路口。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這起意外目前已知造成2名幼童死亡,另有多人受到輕重傷。

滋賀縣警方表示,事發原因疑似2輛車在T字路口發生碰撞後再彈向幼童隊伍;消防單位表示,幼童們當時正在等紅燈。

肇事的2輛車都是中年女性駕駛,被警方以過失傷害嫌疑當場逮捕。

事發現場臨近橫跨琵琶湖的近江大橋南側,這裡有許多民宅及住宿設施。

日本時事通信社報導,滋賀縣警方表示,13名幼童及2名老師都已送醫;大津市政府及消防單位表示,其中有2人不幸死亡,也有幾位幼童目前意識不清。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在事發現場附近一處健身房工作的男性說,看到有車輛撞上人行道上圍籬,心裡就想可能是發生意外了;之後他慌忙衝出健身房,就聽到孩童哭叫聲及老師的慘叫聲,「我心想發生大慘案了」。

他說,看到幼童流著血,無力地被挾在圍籬跟車子間;他跑過去跟幼童們說,「救護車馬上就來了,要加油」,在救護車到來前,一直陪著幼童們說話。(譯者:黃名璽/核稿:徐睿承)10805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