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打壓參與WHA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遞抗議信

2019/5/18 22:01(5/19 08: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戴雅真日內瓦18日專電)台灣因中國施壓連3年未能參與世界衛生大會,台灣聯合國協進會今天前往中國常駐日內瓦聯合國代表團館外抗議,但在瑞士警方前來時,宣達團已離開,過程平和。

第72屆世界衛生大會(WHA)將在5月20日到28日於日內瓦舉行,但台灣因中國打壓而連3年未能參與,由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籌組的「2019 WHO宣達團」今天在日內瓦時間上午10時30分前往中國常駐日內瓦聯合國代表團館外抗議。

宣達團表示,因中國打壓,台灣連續3年未能獲邀與會,已經嚴重影響台灣健康人權與國際防疫合作,他們在館外高喊反對中共霸權、WHO for Taiwan、One Taiwan、One China等口號,並且要求中國釋放李明哲,停止壓迫西藏、維吾爾族的人權。

團長蔡明憲將抗議信投入中國常駐日內瓦聯合國代表團信箱,他表示,今年將近30個國家公開支持台灣參與世衛,海內外近百名僑胞共同發聲,台灣全民要團結起來,一起向國際社會表達「台灣、中國不一樣」,反對中國霸權壓迫藏族與維吾爾族,並要求釋放李明哲。

宣達團發言人曾琮愷呼籲中國政府不要再壓縮台灣的國際空間,也呼籲未來各地台僑也串連到中國各地的大使館抗議,齊力表達台灣人民的不滿。

整個活動歷時約10分鐘,過程平和,在瑞士警方前來時,宣達團已離開。(編輯:林憬屏)10805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陳時中抵日內瓦 世衛宣達團對抗中國紅色沙塵暴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