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未曝光港人申請德國庇護 身分引猜測

2019/5/23 11:41(5/23 11: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3日電)德國聯邦移民及難民局透露,過去兩年接獲3宗來自香港的庇護申請。目前除了黃台仰及李東昇,第3人尚未曝光,外界指向前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和潛逃來台的李倩怡都可能是申請者。

香港明報22日向德國聯邦移民及難民局查詢後得知,於2017年及2018年分別接獲2宗和1宗來自香港的尋求庇護申請,但拒絕公開3人身分。

因2016年2月「旺角騷亂」被控暴動等罪的支持港獨團體民主前線成員黃台仰和李東昇,近日對外證實去年5月就已獲得德國政府批准的難民身分。

除了這兩人,日前表明「不會再回香港」的林榮基4月初曾表示,港府決定修訂逃犯條例,讓他對自己將來是否會被引渡到中國受審不放心,正有朋友協助他「移居」美國或德國。

目前林榮基人在台灣,他2015年10月被中國大陸當局拘捕,指控非法經營書籍。

另一名同樣有案在身的香港女子李倩怡,也可能是申請德國庇護者。

李倩怡現年20歲,她和黃台仰及李東昇同樣參與了旺角騷亂,並被控兩項暴動罪和一項襲警罪,以港幣3000元保釋候審(交保候傳)。此案原定2017年1月17日在香港區域法院再聆訊,但律師自1月12日起已無法與她聯絡,香港法庭下令通緝。

李倩怡於2017年棄保潛逃來台,迄今未出境,入台證已逾期。

星島日報報導,根據德國憲法規定可為難民提供庇護,申請人須表明他們因種族、宗教、政治或屬於某社團而受到迫害。

獲難民資格的申請人可在德國生活、工作和入學3年。申請人獲得3年居留權後,若掌握一定德語能力及能夠自給自足,可以獲得無限期居留權。(編輯:張淑伶/楊昇儒)10805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