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直播批習近平修憲稱帝 陸生李家寶申請在台長期居留

2019/4/29 10:52(4/29 16: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29日電)嘉南藥理大學陸生李家寶日前發表反對習近平專制言論,由於其簽證將在7月初到期。李家寶今天早上赴移民署,以政治庇護為由提出專案長期居留申請;移民署將配合政策辦理。

現年21歲的李家寶在3月透過推特(Twitter)直播,表示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去年修憲「稱帝」後,中國「比辛亥革命前」更黑暗。雖然自己仍在中共政權強力維穩的恐懼中,但已做好「站出來」的準備,「中共大限已至」,相關言論引發各界關注。

對此,李家寶認為,自己只要返回中國大陸,就肯定會被冠上「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等罪名。

有鑒於在台簽證將在本學期結束後到期,李家寶今天上午也赴移民署,以政治庇護為由提出專案長期居留申請。

李家寶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目前台灣並無相關法律條文提供類似遭遇者政治庇護,自己也無法預期後續申請結果會如何,但希望能夠繼續完成在台灣的相關學業。

關於經濟來源恐斷炊一事,李家寶笑說,受到很多朋友熱心幫助,目前狀況都還好,陸委會也有提供相關協助。

他指出,自己已有長期留台打算,目前計劃先完成學業為主,後續就業問題則仍須考慮和計劃,即便生活再苦都願意留在台灣。

李家寶提到,中國大陸對他的相關事情始終高度戒備,隨著自己在台簽證7月2日就到期,將會越來越敏感。

媒體追問網傳罵習近平是為取得在台身分或去其他第三國。李家寶澄清表示,若只為取得政治庇護,他可提前在中國大陸就申辦美國簽證,罵完習近平後再直接赴美即可。

根據了解,移民署在受理李家寶提出專案長期居留申請後,後續將會同陸委會共同配合政策辦理。(編輯:張銘坤)10804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