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逃犯條例12日二讀 港議員將提153項修訂

2019/6/10 16:25(6/10 17: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0日電)引起數十萬人上街反對的香港逃犯條例修訂草案,12日上午將在香港立法會大會進行二讀,各議員已確定將會提出153項修訂。

立法會主席梁君彥今天說,草案後天在立法會大會恢復二讀,有22名議員提出258項修訂,他批准了其中153項。

這條草案全稱「2019 年逃犯及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協助法例(修訂)條例草案」,是要修訂現有逃犯條例和刑事案件相互法律協助條例,以便港府今後可與中國大陸、台灣和澳門以個案方式移交逃犯。

港府4月向立法會提交相關草案,當時立法會按照程序,先成立法委員會進行審議,再交由大會討論。法委會成立後,首先按傳統由最資深的議員─民主黨籍的涂謹申─擔任臨時主持,協助選出正式主席。

涂謹申在主持會議時,與其他泛民議員採取拖延戰術,以致頭兩次會議都未能選出正式主席。為此,建制派議員引用立法會章程,要求內委會發出更換臨時主席的指引,結果石禮謙獲推選為臨時主席。

石禮謙成為法委會臨時主席後曾兩次嘗試主持會議。但泛民議員拒絕合作,提前占用會議廳開會,期間曾與建制派議員爆發激烈衝突。

其後,香港保安局長李家超說,由於法委會已失去應有功能,政府按照立法會議事規則,要求內務委員會直接把草案提交大會審議,日期是6月12日。

相關草案一旦完成二讀和三讀,就會落實執行。(編輯:邱國強)1080610

港府續推修法 民陣12日再辦反送中集會

(中央社香港10日綜合外電報導)香港民眾昨天的「反送中」大遊行創下歷來最多抗議人數紀錄,但香港政府今天仍表示將繼續推動修訂「逃犯條例」草案。發起示威的團體說,他們12日將再度集會抗議。

法新社報導,發起昨天大規模示威的香港「民間人權陣線」召集人岑子杰今天告訴記者:「民間人權陣線預期將在6月12日上午10時開始集會。」

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不顧抗議人士要求延後或取消修訂逃犯條例,她承諾仍會在12日將草案交由立法會進行二讀。(譯者:張正芊/核稿:陳政一)10806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