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G20大阪峰會在即 維族遊行示威嗆習近平

2019/6/28 01:33(6/28 07: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大阪27日專電)20國集團(G20)高峰會明天起在大阪舉行,旅日維吾爾人今天在大阪發起示威遊行,呼籲G20勿漠視維吾爾人遭屠殺問題。明天維吾爾族海外領袖熱比婭將在大阪召開記者會。

旅日維吾爾人與支持者今天下午在大阪舉行一場示威遊行,遊行人士認為,目前在東突厥斯坦(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發生的人權危機,國際需做出緊急反應才行。遊行隊伍喊出「習近平須停止對維吾爾人的種族清洗、種族屠殺!」、「G20不要漠視維吾爾人被屠殺問題」等口號。

這場遊行在雨中進行,約有400人參加,因G20大阪峰會明天登場,日本政府這次出動史上最多約3萬警力進行維安,這場遊行可見到大批警員維持秩序,遊行和平落幕。

帶頭喊口號的日本維吾爾聯盟會長、55歲的圖爾穆罕默德對媒體表示,估計在東突厥斯坦的許多集中營和監獄裡約有300萬到500萬維吾爾人、哈薩克人及其他穆斯林被關押。他認為這次28、29日在大阪舉行的G20峰會是一次問責中國當局對維吾爾人大規模拘留與種族滅絕的重大機會。

為出席G20峰會,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下午搭專機抵達大阪,晚間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進行會談。有日媒報導,會談中,兩人都同意中日關係定位為「永遠的鄰國」。為了加強中日關係,安倍邀請習近平明年春天櫻花盛開時,以國賓身分訪日。

安倍與習近平於晚間7時半起會談約一個小時,會談後安倍還設宴款待習近平。日本政府將這場安習會定位為「重返正軌的中日關係將提升到更高境界」。

對於中日關係有修好傾向,圖爾穆罕默德對中央社表示,他不認為中日會友好,因為習近平已把中國共產黨的霸權野心暴露出來,習近平所展現的外交與姿態完全是欺騙,在欺騙日本、欺騙台灣、欺騙香港、欺騙全世界。

圖爾穆罕默德說,安倍是一個重視自由、民主主義、與價值觀的首相,不會贊同中國的霸權思想。美國、日本這次把習近平拉到大阪參加G20峰會,就是要制裁習近平,不是要讓習近平來主張中國霸權主義。

在東京的外國特派員協會明天上午將有一場探討中國當局打壓人權的記者會,包括自由印度太平洋聯盟副會長、前香港民族黨黨魁陳浩天、民主中國陣線副主席、天安門事件30週年紀念集會執行委員長王戴等人將出席。

維吾爾族海外領袖熱比婭(Rebiya Kadeer)明天下午將在大阪市中央會館召開記者會。晚上將舉行一場街頭活動,追悼受中國共產黨迫害的罹難者。

大阪市29日上午也有一場室內集會,熱比婭、王戴、華人民主書院台灣籍董事曾建元等人將出席。29日下午也有一場抗議中國當局侵害人權的示威遊行。(編輯:劉學源)10806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習近平會安倍晉三 達成新時代10點共識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