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洲熱浪奪命西班牙少年 法國數千小學關閉

2019/6/28 19:40(6/30 09: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巴黎28日專電)歐洲部份國家這週迎來今夏首波強烈熱浪,氣溫於這兩天達到高峰。在西班牙,一名17歲少年在暑氣中感到暈眩、痙攣,之後不幸喪命;在法國,多達4000所小學關閉。

巴黎人日報(Le Parisien)報導,這名少年昨天在西班牙南部的安達魯西亞(Andalusia)從事農活時感到暈眩,於是跳入工作場地旁邊的泳池,離開泳池的時候開始痙攣,雖然送醫急救,但已無法挽回性命,成為這波高溫中,第一個西班牙官方確認因暑熱而喪生的人。

在這波熱浪中,西班牙的氣溫最高超過攝氏40度,一直到明天都必須留意。往常夏季高溫大多出現在8月,今年熱浪來得偏早。

法國的情況也很迫切,南部的沃克呂斯省(Vaucluse)、艾侯省(Herault)、隆河河口省(Bouches-du- Rhone)、加爾省(Gard)等4地今天起列為酷暑紅色警戒,即最高層級警戒,要絕對謹慎應對特別危險的現象。

除了4個紅色警戒省份外,法國101個省之中,還有76個列為橙色警戒,包括大巴黎地區。

法國氣象頻道(La Chaine Meteo)預測,部分地區遮蔭下的氣溫可能介於35度到40度之間,甚至42度,上述列為紅色警戒的4個省,最高氣溫更可能達到44度、45度。

法國各地歷來觀測到的最高氣溫是於2003年8月12日在加爾省的44.1度,這次熱浪很可能創下新紀錄。

根據費加洛報(Le Figaro),為免群眾因暑熱而生病或發生意外,衛生部表示,應取消學校活動和節慶,除非可改在涼爽室內舉行;在南部,部分運動賽事已取消。

總理菲力普(Edouard Philippe)今天說,已有4000所小學關閉,有些用來做為緊急接待所。

法國尚未有人直接因這波暑熱而喪生,但近一週以來,有4人溺水身亡,還有一名6歲男童被消防栓水柱衝擊,心臟一度停止,送醫後狀態有所改善。

每年夏天,都有人擅自打開路邊消防栓,藉強力噴出的水柱沖涼,執法單位防不勝防。(編輯:王永志)10806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