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彭政閔完成2000安里程碑 更想挑戰200轟

2019/7/7 21:49(7/8 13: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新北7日電)中信兄弟彭政閔的2000安,球迷、本人和一路支持他的爸爸都等了許久,今天在新莊棒球場完成生涯里程碑、為中職史上第2人,接下來除了得分紀錄,彭政閔更想挑戰200轟。

彭政閔將於下個月滿41歲,今年球季後結束中職球員生涯,本季有許多紀錄待完成,今年上半季末因為腰部不適下二軍,生涯安打數累積停在1998安,下半季7月5日開打,彭政閔開季首戰敲1安,昨天休息、今天與富邦悍將隊比賽,2局從陳品學手中敲出中外野方向安打、達成生涯里程碑。

彭政閔職棒生涯19年,用1757場出賽、5998打數完成生涯2000安里程碑,為中職史上第2人,生涯安打數僅次於張泰山的2134安。彭政閔笑說「鬆了一口氣」,本來以為上半季就可以完成,今天賽前就做好準備,有信心可以完成。

兄弟隊工作人員笑說,彭政閔的生涯2000安、恰爸應該參與了至少1500安, 今天2000安出爐,恰爸拿著2000安紀念板上場獻上祝福,並開心與兄弟隊球員擊掌。

下場後恰爸顯得有點喘、但是難掩開心,從小看著兒子打球, 從上半季最後2場比賽,一直等到今天,終於等到彭政閔的安打,他表示:「很開心、也很感動」;彭政閔也開玩笑說,「我爸可能太開心了,看他跟大家擊掌,感覺好像他打了全壘打」。

彭政閔中職生涯的首安、首轟、首得分都是在新莊棒球場出爐,今天在新莊完成2000安里程碑,但6局從一壘一口氣跑回本壘,經電視輔助判決後出局,沒能同時達成生涯1075得分聯盟紀錄。

彭政閔表示,6局的跑壘是覺得應該有機會可以跑回本壘,感覺起來在本壘是被碰到在後方的手,但電視畫面的角度,覺得先碰到了前方的大腿,所以被判出局,「對手轉傳做得好、贏在細節」。

中職目前為止僅2人達成生涯2000安里程碑,彭政閔直言:「難度在要打得夠久」,也點名只要維持好成績和身體健康,悍將隊林益全有機會成為下一名達成生涯2000安的球員;今年為彭政閔球員生涯最後一年,但他提到,「我設定的目標不會只停留在那支安打」,接下來除了得分紀錄,更想挑戰生涯200轟(目前191轟),並且希望球隊能夠順利拿下總冠軍。(編輯:張銘坤)10807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