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民眾冷漠看待21日參院改選 朝野領袖忙催票

2019/7/20 15:27(7/20 16: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0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明天將舉行參議院約半數席次改選,但選民對這次大選關心程度不高,讓朝野政黨憂慮投票率恐下滑,各黨領袖今天各自前往重要票倉全力催票。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從往年參議院大選的選舉區制(包括複數選舉區與單數選舉區)投票率來看,3年前約54.70%、6年前約52.61%。

不過,各政黨人士認為,這次參議院選戰已到最後關頭,仍無法提高選民的關心程度,憂心這次投票率恐怕會比3年前來得低。

NHK最近所做民調也顯示,對這次參議院大選抱持「非常關心」態度的受訪者,只有22%,跟過去幾次中央級大選相比,算是很低的水準。

投票率高低對選舉結果將產生一定影響,也成了這次參議院大選的焦點之一。

為提升選民投票意願,朝野各黨領袖今天分頭前往重要票倉催票。日本讀賣新聞報導,自民黨總裁、首相安倍晉三今天前往秋田市街頭演說時表示,為了將自衛隊是否違憲的爭論劃上休止符,「我們要努力把自衛隊寫入憲法中」。

安倍還前往埼玉縣及千葉縣進行街頭演說,並跟近年幾次選舉一樣,晚上回到東京都JR秋葉原站前廣場,出席選前最後一場街頭造勢活動。

執政聯盟成員的公明黨主席山口那津男今天前往重要選區兵庫縣,並在神戶市進行街頭演說;公明黨選前最後一場街頭演說,將在東京都內JR錦糸町站前廣場舉行。

最大在野黨立憲民主黨主席枝野幸男,今天先在東京都JR品川站前進行街頭演說,訴求選民支持。他還會前往靜岡縣、京都及大阪等地演說,而選前最後一場街頭演說將在神戶市內舉行。

國民民主黨主席玉木雄一郎前往靜岡縣、愛知縣及滋賀縣催票,選前最後一場街頭演說將在廣島市舉行。

共產黨委員長志位和夫前往京都與大阪進行演說,希望爭取更多選民支持。

日本維新會主席松井一郎前往神戶市演說,晚間將返回大本營大阪市內進行最後催票;社民黨幹事長吉川元前往宮崎市進行街頭演說。(譯者:黃名璽/核稿:盧映孜)10807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