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冰島物價歐洲最貴 晚餐一個人要掏1500元

2019/7/21 16:15(7/21 16: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雷克雅維克21日綜合外電報導)歐盟統計局數據顯示,2018年冰島消費物價是全歐洲最貴,比平均高56%,超越瑞士、挪威和丹麥。物價比較網更指出,在冰島吃一頓晚餐就要花43歐元(約新台幣1500元)。

法新社報導,冰島的消費物價比歐洲平均高出56%,是歐洲之冠,超越瑞士的52%、挪威的48%,以及丹麥的38%。

冰島的高物價,從餐廳菜單一覽無遺。簡單的起士披薩要價17歐元(約新台幣600元),一杯葡萄酒至少要花10歐元,半公升的啤酒則要花約7歐元。

而根據消費物價比較網Numbeo實測,在普通餐廳吃飯,平均一個人就要花43歐元。

冰島人口只有35萬5000人,高度依賴國外商品進口,且對酒精飲料課重稅,都說明了國內消費物價為何居高不下。

進口管制也是造成冰島物價高昂的原因。生雞蛋或未經殺菌處理的牛奶等進口產品都須面臨巨大的關稅障礙。

此外,2016年至2017年冰島克朗大幅波動,也導致物價上升。

不過,冰島商會首席經濟學家古德強森(Konrad Gudjonsson)指出:「一國的物價與生活水平間有很強的關聯性。」

根據冰島統計數據,2018年冰島全職工作者稅前月薪的中位數是4450歐元(約新台幣15.8萬元)。因此,儘管冰島的高物價令旅客感到咋舌,但事實上,當地人的薪資能夠追上物價。(譯者:李宛諭/核稿:蔡佳敏)10807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