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名廚奧利佛PO文 意外掀起冰島鮭魚風波

2017/5/6 15:14(5/6 15: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雷克雅維克6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名廚傑米奧利佛(Jamie Oliver)在臉書上傳1張雪景峽灣的鮭魚養殖箱網照片並留言稱「景色真美」後,意外陷入爭議,有冰島人怒批養殖鮭魚會危及冰島野生鮭魚數量。

法新社報導,傑米奧利佛預定6月17日冰島國慶日在近來觀光很夯的雷克雅維克(Reykjavik)開義式餐廳。除了開胃菜、千層麵和披薩,「傑米義大利餐廳(Jamie's Italian)或許有時也有鮭魚。

傑米奧利佛4月24日在臉書(Facebook)上傳鮭魚養殖箱網的照片,自豪新餐廳將有「永續漁產」供應。PO文一出後,認為養殖漁業危害環境的批評人士怒火中燒。

致力野生鮭魚復育的民間保育團體「北大西洋鮭魚基金會」(North Atlantic Salmon Fund)主席維格輔森(Orri Vigfusson)說:「這是一個會產生大量寄生蟲的產業,特別是海蝨。」

維格輔森表示,海蝨對野生鮭魚「非常不利」。寄生蟲會在峽灣蔓延、感染和並害死魚。

旅行社人員班傑明森(Jon Gunnar Benjaminsson)在臉書上寫道:「我絕對不會到你的地方吃飯,而且我還會告訴客戶要離遠一點。」

傑米奧利佛團隊沒有料到會變成負面宣傳。

合夥人之一的巴爾德文森(Jon Haukur Baldvinsson)告訴法新社:「我們相當驚訝會有這些反應。」他說,「我們還沒決定是否將鮭魚納入菜單」,還說奧利佛團隊會做品質管制。

巴爾德文森說,但若他們決定納入,可能只會依需求以每日特餐方式限量提供。

報導說,冰島食品店賣的鮭魚絕大多數是養殖的,野生鮭魚很少又昂貴。傑米奧利佛PO文引發爭議前,冰島漁民就已存疑慮。(譯者:中央社盧映孜)10605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