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檢方24日赴特勤宿舍 府:主動配合偵辦

2019/7/25 09:50(7/25 10: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林長順台北25日電)總統府今天針對檢方偵辦夾帶私菸案表示不迴避不護短態度,所謂官邸遭搜索一事訊息並不正確;對於媒體刻意混淆鄰接總統寓所的勤員職務宿舍為總統寓所,甚而誣指總統寓所為所謂「發貨中心」,府方表達嚴正抗議。

總統府上午表示,中國時報一則題為「總統府派車運私菸!總統官邸 淪發貨中心」,並稱有所謂官邸遭搜索一事,這個訊息並不正確。

總統府說,在事發第一時間,總統就下令各相關單位配合司法調查,因此為配合檢方調查國安局人員超買免稅菸品案,昨晚在經台北地檢署聯繫後,總統府政風人員協助檢察官等人員,前往特勤人員的職務宿舍,取得遭聲押者的個人相關物品,協助檢方的偵辦行動。

總統府指出,對於該報導刻意混淆鄰接總統寓所的勤員職務宿舍為總統寓所,甚而誣指總統寓所為所謂「發貨中心」,府方表達嚴正抗議。

總統府表示,總統府主動配合司法單位的相關調查,以不迴避、不護短的態度,希望檢方勿枉勿縱,儘早釐清案情全貌。

台北地檢署說,承辦檢察官、檢察事務官及總統府政風人員昨天到職務宿舍取得在押被告與本案相關個人物品,但未搜索總統官邸。(編輯:趙蔚蘭)10807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