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OTT發展帶動有線電視剪線潮 1年蒸發14萬戶

2019/8/17 13:59(8/17 14: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柏緯台北17日電)OTT間的戰況激烈,有線電視的剪線潮也持續加溫。根據統計,今年第2季全台有線電視收視戶為501萬4331戶,較第1季減少3萬戶,若與去年同期相比,約有14萬戶退訂有線電視。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平台事業管理處副處長蔡國棟告訴中央社記者,有線電視面對網路平台、OTT業者的競爭,用戶下降確實成為一個趨勢。

NCC近日公布今年第2季的有線電視統計數據,顯示截至今年6月底,全台的有線電視用戶已經降到501萬4331戶,差點無法守住500萬大關,有線電視的涵蓋率為57.12%。

若比較與今年第1季的差異可以發現,第1季全台用戶數為504萬2022戶,3個月間就有近3萬戶退訂有線電視;若進一步比較去年第2季的狀況,當時總計有515萬6824戶,換言之,台灣的有線電視收視戶在近一年間就蒸發了約14萬戶。

若照此趨勢,可能在今年第3季時,台灣的有線電視用戶就會再度回到4字頭。蔡國棟分析,過去有線電視用戶也曾經跌到4字頭,不過隨著有線電視全面數位化所帶來的紅利,將用戶數重新帶回500萬以上。

他認為,危機也是轉機,有線電視業者應該藉此機會強化加值服務、加強與OTT的合作,例如多系統業者(MSO)台數科與凱擘都和OTT業者合作推出新的服務,提供更好的內容與收視體驗,藉此將用戶留住。

OTT是Over-The-Top的縮寫,泛指將內容與服務架設在網路之上,供用戶使用的行為。例如影視平台Netflix、KKTV、愛奇藝,都屬於OTT。(編輯:林興盟)10808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