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F-16V對戰殲20 嚴德發:一對一絕對把它打掉

2019/9/23 14:34(9/26 15: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23日電)空軍向美國軍購66架F-16V(block70)戰機,國防部長嚴德發今天在立法院備詢表示,F-16V對應共軍的殲20戰機沒問題,且國軍飛官戰技高超,「一對一絕對把它(殲20)打掉」。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天初審通過「新式戰機採購特別條例草案」,使空軍向美國採購66架、總價約新台幣2500億元的F-16V(Block70)戰機有法源依據,全案須交由黨團協商。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質詢時詢問,中國殲20戰機號稱5代戰機,定義為4.5代戰機的F-16V若面對殲20,在目視可見狀況下,兩型戰機作戰能力,空軍如何因應。

空軍參謀長劉任遠表示,根據戰機性能武器彈藥評估,就共軍現役殲10、殲11、蘇30與蘇35戰機,空軍的能力在他們之上。

劉任遠也說,面對殲20戰機,雙方性能在伯仲之間,但殲20匿蹤能力會好一點,不過實際數據還不知道;而國軍講求的是整體作戰,可運用空軍在空中的E-2K預警機共同反制;而若一對一,「我們絕對把他們打掉」。

民進黨立委施義芳也質詢,若F-16V與殲20一對一空戰的勝率。嚴德發表示,F-16V對應共軍殲20戰機沒問題,且國軍飛官戰技高超,「一對一絕對把它(殲20)打掉」;劉任遠補充,一對一空戰機率不高,因為現今都是視距外作戰,而F-16V擁AESA雷達,具視距外優勢。

F-16V最大不同是換裝AN/APG-83型的AESA雷達,可以同時執行搜索、追蹤、並鎖定多個目標,另外改裝新式的任務電腦、座艙儀表、頭盔瞄準系統、電戰莢艙等,可搭配最新一代的AIM-9X響尾蛇飛彈,並具備適型油箱,增加航程。(編輯:楊凱翔)10809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採購66架F-16V非F-35 空軍闡述4優勢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