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關切ICAO排除台灣 美跨黨派議員聯名控中國危害飛安

2019/9/25 05:21(9/25 15: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徐薇婷華盛頓24日專電)國際民航組織(ICAO)大會今天開幕。為了抗議台灣因政治因素無法參與,美國國會41位跨黨派眾議員聯名致函美國務卿蓬佩奧及運輸部長趙小蘭,警告北京自私的外交政策恐危害數千萬旅客的安全。

聯名信函是由眾議院「國會台灣連線」共同主席夏波(Steve Chabot)領銜,並由多位國會領導階層議員連署,包含眾院外交委員會主席恩格爾(Eliot Engel)及其他3位眾院台灣連線共同主席瑞斯(Albio Sires)、康諾里(Gerry Connolly)與狄亞士巴拉特(Mario Diaz-Balart)。

連署議員在信中指出,台灣轄下的「台北飛航情報區」,去年提供175萬架次飛機、6890萬人次旅客服務;位在情報區內的台灣桃園國際機場,去年在國際旅客人數及貨運量方面,也分別被國際機場協會(Airports Council International)列為全球第11大及第5大繁忙機場。

連署議員表示:「台北飛航情報區在區域飛航所扮演的中心地位,使台灣參與ICAO相關討論一事至為重要。」他們也指出,排除台灣參與ICAO有關飛安及經濟議題的討論,將導致ICAO規範執行上的延誤,也會阻礙「台北飛航情報區」與亞洲民航架構的無縫整合。

ICAO大會每3年舉辦1次。台灣曾於2013年應ICAO理事會主席邀請,以「特邀貴賓」(guests)身分參加當屆大會。但在中國壓力下,ICAO截至目前已經連兩屆大會將台灣排除在外。

連署議員指控,北京「自私自利的外交政策」不只剝奪國際社會獲得來自台灣貢獻的機會,更危及每年通過「台北飛航情報區」數千萬名旅客的安全。他們強調,飛航安全不該是政治議題,並呼籲蓬佩奧及趙小蘭大力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本屆ICAO大會。

對於美國議員的強力支持,台灣駐美代表處今天發聲明表示,聯名信函展現美國國會不分黨派力挺台灣國際參與之堅定立場。代表處也對美國國會長久以來支持強化台美關係,及力挺台灣參與國際組織的具體行動,表達誠摯感謝。(編輯:陳政一)10809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ICAO大會登場 美德澳日英法發文挺台參與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