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卓榮泰:總統立委競選主軸護國保台

2019/10/12 13:39(10/12 17: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12日電)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天表示,總統與立委選舉競選主軸是「護國保台」,新北將布設防守線全力守住既有席次,在艱困選區透過組織戰全面進攻,讓新人當選以護國會、保台灣。

卓榮泰今天前往新北市新店,出席總統蔡英文與立委選舉新北市第11選區(新店、深坑、坪林、石碇、烏來)聯合競選總部輔選幹部第一次擴大座談會。

新北立委第11選區被民進黨視為艱困選區,徵召媒體人張銘祐參選,並由新北市議員陳永福擔任選區競選總部主委,各地方人士與後援會總會長與幹部,與卓榮泰舉行閉門輔選會議。

陳永福在公開致詞時表示,大新店文山選區因選票結構因素,確實是民進黨的艱困選區,他自己參選3次立委都屢戰屢敗,選區要突破很困難,但這次因為香港反送中事件影響,有機會勝選。

陳永福表示,將針對選區的軍公教選民屬性,選戰策略主打「中國聯合次要敵人國民黨打擊民進黨,台灣若失守,國民黨就是下個被中國消滅的對象。」盼望輔選幹部多宣傳。

陳永福也向卓榮泰報告,此選區難以突破的困境還包括外在壓力,支持者一旦公開表態,會承受許多外界的干擾,參選人必須顧及支持者的安全。

卓榮泰則感謝現場的陳永福與前新北市議員廖筱清等人願意讓賢,黨中央此次在汐止、永和與新店選區都推出新人參選,希望扶植年輕人與社會對話,也盼望新店選區以「勇敢的台灣派」對抗「斯文的地方派」。

卓榮泰在致詞與受訪時,感謝地方願意挺新人,全力提供組織與人脈,呈現老將新秀、世代共榮的局面,也讓大新店文山區充滿希望。下屆總統與立委選舉競選主軸將以「護國保台」定調,全力防守既有立委席次,以護國會、保台灣。

卓榮泰說,將以本屆席次(9席)為基礎,守好防守線後全面進攻,「汐止選區應該是防守的衛冕區,新店則要請張銘祐全力攻下這一席。」他也肯定參選人在媒體的政治論述與文宣戰,盼加強組織動員同步進攻。

張銘祐致詞表示,反送中事件促成他第一次參選,感謝前輩的牽成讓綠營在新店選區整合成功,他將以「疼惜兒女、更新新店」為主軸,也感謝榮民、榮眷私下支持,盼望勝選讓子女可在自由民主的國家繼續生存。(編輯:張銘坤)10810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蔡英文競辦國慶影片 傳達守護中華民國不分你我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