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巴邊境相互砲擊 皆稱對方士兵喪生

2019/10/21 22:51(10/22 07: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21日專電)印度與巴基斯坦在邊境控制線武裝衝突,印度聲稱摧毀3個在巴基斯坦控制克什米爾的恐怖組織營地,6到10名巴國士兵被殺,巴國則稱開火還擊,9名印度士兵喪生。

印度陸軍參謀長拉瓦特(Bipin Rawat)昨天發布聲明,陸軍對巴國控制的克什米爾地區的恐怖組織武裝營地砲擊,摧毀3個營地,印度媒體引述陸軍消息報導,砲擊殺死了6到10名巴國士兵。

巴基斯坦軍方發言人賈佛爾少將(Asif Ghafoor)今天凌晨推文反駁,在印度宣稱砲擊的地區沒有恐怖組織營地。他說,巴國歡迎印度駐巴基斯坦大使館邀請他國外交官和媒體到印度宣稱摧毀的營地實地考察。

賈佛爾指責印度違反停火協定,砲火「故意針對平民」,但巴國軍方隨後以砲火還擊,有9名印度士兵喪生,數人受傷。

巴基斯坦表示,今年以來印度違反停火協定造成超過45人喪生,包括14名士兵。

印度內政部反控,今年以來巴基斯坦軍隊在印巴邊境已發生2000多件「無故違反停火協定行為」,造成21名印度人喪生。

印度政府8月5日廢除賦予印度控制克什米爾特殊自主地位的憲法第370條,隨後印度與巴基斯坦關係惡化,印度指控巴國軍方操縱恐怖分子意圖滲透印度從事恐怖攻擊,巴國則在國際爭取反對印度廢除憲法第370條的支持,並調降對印度的外交關係,驅逐外交官,停止印巴間的陸運等交通運輸。

印度海軍計劃近期在阿拉伯海舉行大規模軍事演習,目的在遏止巴國恐怖分子從海上入侵印度,以磨練戰鬥技能,做好「作戰準備」。

然而,巴基斯坦近日宣布,同意開放一條通往巴國旁遮普省卡爾塔普爾薩希伯(Kartarpur Sahib)的走廊,讓印度的錫克教徒可前往朝聖,但將向每人收取20美元費用。

印度政府今天對巴國向朝聖者收費表達遺憾,但也表示將於23日與巴國政府簽署卡爾塔普爾薩希伯走廊協定,以方便信徒前往巴基斯坦境內錫克教創教祖師那納克(Nanak)的安息地卡爾塔普爾薩希伯朝聖。(編輯:郭中翰)10810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