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蘇花改全線通車 蔡總統:109年春節前給好消息

2019/11/1 12:55(11/1 15: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祈花蓮縣1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上午視察花蓮蘇花改工程仁水隧道,關心通車進度,公路總局長陳彥伯說,明年1月5日通車目標不放棄、不改變。蔡總統說,相信明年春節前一定會給東部民眾好消息。

蔡總統今天上午在交通部次長黃玉霖、民進黨立委蕭美琴陪同下,前往蘇花改最南端仁水隧道視察,也是蔡總統2年來第3次來訪。

蘇花改工程處長邵厚潔簡報指出,目前蘇花改隧道全線進度已達92.85%,預計66天後通車。陳彥伯則表示,蘇花改安全資訊會議、防災演練都已逐步進行,接下來將進行系統測試、履勘,按進度一步一步走,明年1月5日通車目標不放棄、不改變。

另外,未納入蘇花改工程的蘇花公路瓶頸路段進度,黃玉霖也說明,蘇花改第二階段名稱為「蘇花公路安全改善計畫」目前已送到行政院審查,準備進行環評。

蔡總統表示,這幾次來訪蘇花改工程,對施工團隊堅定的士氣印象深刻,大家對如期通車目標都很堅定,相信明年春節前一定會給東部民眾好消息,讓回家的路更安全,蘇花改第二階段進度也比預期快,不會讓民眾失望。

針對媒體詢問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提出學貸利息全補貼的政見,蔡總統回應,學貸補助去年已經降低利率、延長寬限期,未來也會持續檢討,減輕年輕人負擔。

另外,對於太陽花學運群眾行政院前靜坐遭驅離,北院一審判北市警賠百萬元,蔡總統則說,司法案件不便多作評論,警方同仁要上訴都尊重。

蔡總統也認為警方在執法過程中,執法空間和需要的彈性,都持續在檢討,很多警員同仁的心聲和想法,也會持續納入考量。(編輯:洪學廣/卞金峰)10811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