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習會可能地點 考慮美總統初選起跑州

2019/11/2 07:39(11/2 08: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1日專電)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表示,考慮在愛阿華州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晤,簽署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定,因為「這是農民歷史上最大的訂單」,選擇愛阿華州合乎情理。

美中原先預計在智利聖地牙哥舉行的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領袖高峰會上雙邊會談,簽署第一階段貿易協定。但在智利突然宣布取消主辦會議後,美中正在協商挑選新地點。

川普今天出發前往密西西比州前在白宮南草坪向媒體表示,正在考慮愛阿華州,因為這項協議將是史上最大的農民訂單,選擇愛阿華州合乎情理,「這是可能的」。

川普表示,行政團隊正在和中方討論可能地點,習近平願意在美國會面,但「我希望先達成協議」。

愛阿華州是美國主要農業出口州,每年出口的玉米、大豆總額超過140億美元。對於以農業進出口開打的美中貿易戰來說,愛阿華州具有重要象徵意義。

愛阿華州是美國總統兩黨黨內初選第一個投票的州,結果對後續各州投票傾向有一定影響,是兵家必爭之地。愛阿華州也是主要的搖擺州,若是美中貿易協定確定在愛阿華州簽署,對尋求連任的川普將有一定的加分效果。

習近平對愛阿華州也不陌生,他在1985年還是名基層地方幹部時,首次訪美就到過愛阿華州。2012年出任國家主席的習近平再度訪美時,也特別安排再度造訪愛阿華州。兩次以州長身分接待習近平的時任愛阿華州州長布蘭斯塔德(Terry Branstad)於2017年出使北京,擔任美國駐中國大使。(編輯:林憬屏)10811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