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施壓奏效 德國電信將逐步淘汰華為產品

2019/11/25 22: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育立柏林25日專電)迫於美國壓力,德國最大電信業者德國電信(Deutsche Telekom)打算在核心網路汰換華為的設備,不過仍將採用華為生產的基地台。

最新一期德國「經濟周刊」(Wirtschaftswoche)報導,鑑於美國的龐大壓力,德國電信計畫跟進伏德風(Vodafone),未來2年逐步汰換核心網路內的華為設備,改用歐美廠商的產品。

官股占1/3的德國電信是德國最大的電信業者。報導說,德國電信的核心網路有95%的零件來自中國,還與華為一起開發電視機上盒和路由器等產品,關係非常密切,如今打算減少對華為的依賴,顯然是受到美國的壓力。

知情人士透露,美國抵制華為的嚴厲程度,出乎德國電信領導階層的意料,即使日前美國政府延長出口限制的豁免令,情況仍未改善。

此外,德國電信調整與華為的關係,也與歐盟的政治壓力有關。儘管沒有點名中國,歐盟執委會在10月發布的報告中強調5G網路最大的風險來自國家。

報導說,5G未來是否排除華為,歐盟各國都在等最大國德國做出決定。德國電信在核心網路排除華為,不過為了避免受制於5G技術落後的另2家供應商諾基亞(Nokia)和愛立信(Ericsson),在基地台的部分仍採用華為產品,這樣的妥協作法或許能為華為的爭議劃下句點。(編輯:韋樞)1081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美兩黨議員致函 要求川普政府停發華為許可證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