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馬克宏喊話無助罷工休兵 法國耶誕假期旅客崩潰

2019/12/22 13:25(12/25 09: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阿必尚21日綜合外電報導)法國各地民眾今天紛紛展開耶誕假期的行程,不過由退休金改革引發的全國大罷工絲毫沒有讓步的跡象,列車紛紛取消,路上塞滿車潮,挑戰眾人神經。

法新社報導,政府和工會領袖本週的談判未能緩解僵局後,罷工行動在耶誕假期期間休兵的希望從而破滅。法國國家鐵路公司(SNCF)警告,假期期間的交通會被「嚴重打亂」。

法國國家鐵路公司表示,他們對於讓85萬名購票民眾週末能順利上路的目標依舊不變,但班次僅達平常的一半。

要從北部港鎮勒哈佛(Le Havre)南下850公里至老家土魯斯(Toulouse)的民眾伊布貝(Jeffrey Nwutu Ebube)表示:「我很氣,這場罷工實在讓人受不了…政府必須做點什麼才行。」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昨天深夜呼籲示威者懷抱「負責任的精神」,並「從公共利益的觀點思考來迎向勝利」。

正在訪問西非國家象牙海岸的馬克宏,在商業首都阿必尚(Abidjan)與象國總統烏阿塔哈(Alassane Ouattara)舉行記者會時表示:「罷工行動是正當的,也是受憲法保障的,但我認為一個國家有些時刻,為了尊重家庭和家庭生活,暫時休兵也是一件好事。」

馬克宏擬大幅修改退休金制度,包括廢除法國國鐵等單位員工的特別制(special regimes),引發迄今2週的全國大罷工,癱瘓火車運輸。

儘管部分工會呼籲佳節期間暫停罷工,多個鐵路員工團體仍持續在民眾準備啟程展開假期之際,持續停工。(譯者:李佩珊/核稿:蔡佳敏)10812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抗議退制改革無預警斷電 法國員工手段引發熱議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