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星際飛機任務失敗降落美國沙漠 波音再受打擊

2019/12/22 23:11(12/23 08: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2日綜合外電報導)波音「星際飛機」太空船因為軟體出錯,未能達成對接國際太空站的任務目標,提早6天返回地球,今天按計畫降落美國新墨西哥州白沙沙漠(White Sands)。

「星際飛機」(Starliner)這次任務功敗垂成,打擊了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不再仰賴俄羅斯火箭運送太空人到太空站的計畫。

路透社報導,太空船在美東時間早上7時58分(台北時間晚上8時58分)降落在白沙沙漠。

NASA署長布萊登斯坦(Jim Bridenstine)曾指出,「星際飛機」的計時裝置出錯,導致太空船無法正確判斷飛行位置和作業階段,因此燃燒過量燃料。

波音太空和發射部門高級副總裁齊爾敦(Jim Chilton)告訴記者:「我們啟動計時裝置的時間錯了。」

「星際飛機」任務失敗是波音公司繼737 Max客機兩度失事奪走346條人命而被迫停飛後,所遭遇最新重大打擊。(譯者:陳韻聿/核稿:林治平)10812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