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宋楚瑜郭台銘合體造勢 籲政黨票投親民黨與民眾黨

2020/1/10 19:28(1/10 22: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10日電)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天與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合體造勢,替親民黨、民眾黨拉抬政黨票。郭台銘說,制衡民進黨的一黨獨大,讓中道力量進入立法院,相信中道力量可發揮最大影響力。但郭台銘仍未表態總統支持誰。

親民黨晚間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競選總部外舉辦選前之夜晚會,近5000名民眾到場支持,近日呼籲將政黨票投給親民黨的郭台銘也到場,與宋楚瑜合體造勢,受到現場民眾熱烈的歡迎,氣氛相當熱烈。

郭台銘在宋楚瑜的陪同走上舞台,郭台銘在致詞時指出,民進黨政府在在都表現出一黨獨大、權利的傲慢及權力的暴力,不管是一例一休、公投法關進鐵籠、違反程序正義的反滲透法,東廠及卡管,直到蔡英文競總辦發言人表達若在立院有足夠席次就可改國號,支持統一即是叛國的思想犯罪論,都證明讓民進黨一黨獨大的嚴重性,對民主精神破壞的嚴重性。

郭台銘表示,他反對台獨,因為不節制的台獨勢力將破壞長年來台灣維持現狀之努力,脫離台灣以經濟手段在世界立足的主軸。呼籲這次選舉一定要制衡民進黨一黨獨大,未來立法院要以民生與經濟法案優先,才是全體國民之福。

郭台銘也肯定親民黨納入他的政見,他說,親民黨將他的6大政策包括0到6歲國家養整合進入政見中,他相信中道勢力可在國會發揮最大的影響力,讓所有人能感受到政治為百姓服務、經濟服務的好處,呼籲支持他的人,能知道他沒有忘記初衷,當中華民國需要他時,永遠都在。

郭台銘強調,這次總統大選,他袖手不旁觀,對立法院你我都有責任,讓人民的聲音被聽到,明天要支持中道力量,政黨票支持親民黨、民眾黨。(編輯:蘇龍麒)1090110

選前之夜 宋楚瑜:只做一任要撥亂反正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10日電)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選前之夜活動今晚火熱登場,宋楚瑜壓軸上台致詞,他強調,他只做一任,要撥亂反正,不會有酬庸的包袱,做該做的事情,為台灣人民打拚,創造台灣的奇蹟。

宋楚瑜晚間在競選總部外舉辦選前之夜晚會活動,近日呼籲將政黨票投給親民黨的郭台銘也到場,與宋楚瑜合體造勢,郭台銘也向現場近5000名支持者喊話,他說,相信中道勢力可在國會發揮最大的影響力,呼籲大家將政黨票投給親民黨、民眾黨。

親民黨晚間的選前之夜活動,除了邀請親民黨所提名的區域、不分區立委候選人上拉票、催票外,也邀請到多位歌手上台熱歌熱舞,在場民眾伴隨著節奏揮舞著手中的旗幟,氣氛非常熱鬧。

此外,今天恰巧是親民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劉宥彤的生日,現場也為她唱起生日快樂歌,也為造勢晚會,帶來溫馨的一面。

活動的高潮,則在宋楚瑜與親民黨副總統候選人余湘的大進場來到最高峰,兩人在現場熱情支持者的簇擁,以及不絕於耳的「凍蒜」、「棄韓保宋」聲中進場。此外,宋楚瑜的女兒宋鎮邁也到場力挺父親,向支持者推薦她的父親。

宋楚瑜在致詞時強調台灣民主自由的價值,他說,要讓對岸的人知道,台灣絕對不會放棄自由民主的制度,這是跨黨派共同的期盼;這次選舉全世界都在看,台灣這次的民主政治,讓全世界刮目相看,沒有任何國家可以干預台灣的選舉,讓人民來作主。

宋楚瑜表示,他只做一任,那就是撥亂反正,為什麼只做一任,因為就不會有酬庸的包袱,做該做的事情,為台灣人民共同打拚,創造台灣的奇蹟;他也強調,在兩岸關係上,兩岸要相親相愛,但對方要承認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他會大破大立、撥亂反正的穩定兩岸關係。

宋楚瑜也承諾,他不會把文官與國營企業的重要職務做為酬庸,也要把暴衝的改革扭回來,對於年改的事情,對不起老兵、公務員的事情,他當選後會重新檢討,重新讓公務員有尊嚴,也會為老兵還回公道。

宋楚瑜表示,明天投票就是保障自由民主萬歲的第一步,他向全國民眾宣示,會好好做好總統該做的事。他也向在場的支持者連敬3個禮,表達他的感謝。最後,全場就在「我相信」這首歌的歌聲中,為晚會劃下完美的句點。(編輯:蘇龍麒)10901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宋楚瑜:我是中華民國最大公約數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