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侯友宜:捷運環狀線最快19日起試乘 通車後1個月免費搭

2020/1/16 11:16(4/19 16: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16日電)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交通部核准捷運環狀線通車後,最快19日起開始試乘,雙北協商在農曆春節後正式通車;開始營運後,第一個月將提供免費搭乘。

侯友宜今天與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長李政安、民意代表與區長等,視察環狀線營運前改善成果,及公共藝術、音樂通廊建置情況。

侯友宜等一行人搭乘電聯車前往新北產業園區站時,侯友宜特向市議員說明改善噪音工程、系統穩定性及電聯車妥善率。

李政安表示,除列車進站音樂向台灣民謠致敬,取材「望春風」部分旋律,也在大坪林、景安、頭前庄等轉乘站音樂通廊,委託松山線到站音樂創作者周岳澄,分別以「穿梭」、「印象」、「歸途」3個主題,譜出小市民的一天。

新北市捷運局指出,背景音樂有現代、抒情與爵士風。在新北產業園區站轉乘大廳以「轉身」為主題原創音樂,讓往返機場旅客放慢腳步,享受音樂之旅。

新北市政府原盼在農曆春節除夕前舉辦通車典禮,適逢台北市長柯文哲前往歐洲交流訪問。侯友宜表示,將另再敲時間決定通車典禮日期。

侯友宜接受媒體聯訪時指出,交通部履勘所提營運前須改善6項缺失,雙北已完成改善並提報交通部;接獲核准通車的公文後,將與台北捷運公司協商,以兩天的時間準備,最快19日開始,上午10時至下午4時提供民眾免費試乘,瞭解民眾滿意度。

侯友宜表示,環狀線是無人駕駛的中運量捷運系統,是新北境內最重要的內線路網,也是帶動經濟產業、改善環境最重要的軌道建設。為尊重柯文哲,希望農曆春節一結束,就馬上正式辦通車典禮,並會宣布一個月內免費搭乘的營運期。(編輯:戴光育)10901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