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總統:美豬美牛問題 沒有時間表

2020/1/20 21:56(1/21 00: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王承中台北20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被問到對於美豬、美牛問題是否會有時間表,蔡總統說,「沒有時間表」;另外被問到,美方這次大選很挺她,是否要有某種程度的互惠,她說「跟選舉是沒有牽連關係的」。

蔡總統今天接受年代新聞專訪,被問到,美方一直要台灣讓美豬跟美牛過關,才能簽自由貿易協定(FTA),如果美方有時間表出來,她怎麼去回應美國相關的壓力,是否能夠阻擋得住美國的壓力?

蔡總統認為,如果熟悉談判的話,這是在談判世界裡每天發生的事情,每天都要承受這些,但是有些事情它終究是會解決,「只要你有足夠的耐心,你有處理壓力的能力」。

被追問,有些人感覺,這次選戰美方這麼挺,挺到最後的結果,總是當選了以後,應該要某種程度的一些互惠。

蔡總統說,她的答案很簡單,也是事實,「沒有」、「跟選舉是沒有牽連關係的」。

蔡總統表示,不可諱言,美豬、美牛的問題確實在台美經貿關係上是一個重要的議題,但並不是一個漫天要價的處理,還是有一定的規則要去遵循。

蔡總統指出,國民健康一定是一個最重要的考慮的標準,至於國民健康要怎麼樣去判斷,當然就是要用國際的標準跟科學的證據來做最後的判斷。

蔡總統表示,這整個問題的處理確實是台美關係上一直存在的問題,從美國的角度來看也覺得應該要趕快解決,但她覺得這本來就是一個存在的議題,所以跟選舉沒有特別的關係。選舉結束了,可以再來看看,是否有辦法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對於美豬、美牛問題是否會有時間表,蔡總統說,「沒有時間表」。(編輯:蘇志宗)1090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