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土耳其救難隊PO中華民國國旗 用中文感謝台灣伸援

2020/1/30 19:11(1/30 19: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何宏儒安卡拉30日專電)伊斯坦堡志工團體「搜救協會」(AKUT)今天在臉書和推特帳號用中文和土耳其文對台灣支持發文說「感謝我們遠方的朋友們」,並貼出土耳其和中華民國國旗彰顯這份情誼。

AKUT今天在臉書和推特帳號以凸顯救助精神的手掌拉手腕官方logo為底圖發文,並且特別用中文和土耳其文寫上「感謝我們遠方的朋友們」,再貼上大大的土耳其和中華民國國旗,感謝來自台灣的支持。

臉書上的這則發文貼出兩個小時已吸引大部分來自台灣的逾400則留言。中文留言寫著「好有心,感動」、「土耳其加油」、「美麗的土耳其,好客的土耳其人們,謝謝你們陪我們度過921,現在換我們陪你們一起走過,加油!台灣人挺你們」。

也有網友說,「謝謝你們陪我們撐過那年最危難的時刻,這次換台灣挺你們,願遠方的你們能儘快好起來」、「需要幇忙的地方請一定讓我們知道」、「需要什麼儘管說」、「永不忘921地震對我們的幫助,謝謝、祝福土耳其」。

AKUT是「搜救協會」(AKUT Association)的簡稱,1999年曾派17名隊員參加921地震的土耳其救難隊,地震隔天抵達台灣,並於震後50小時,在倒塌的彰化縣員林鎮龍邦富貴名門大樓瓦礫堆下救出一名住戶。

AKUT日前指出,土耳其東部艾拉齊省(Elazig)24日規模6.8強震後,AKUT的社群媒體帳號湧入來自台灣的留言,並且接獲「為數眾多」台灣捐款。

AKUT秘書長阿克托蓀(Zeynep Aktosun)今天中午在電話中告訴中央社記者,即使艾拉齊省任務已告段落,台灣民眾對AKUT的留言鼓勵仍然「如雪片般飛來,我們真的好感動,太感謝你們了」。

中央社記者提供繁體中文的書寫方式後,阿克托蓀表示,稍後將會更正原本用簡體中文書寫的訊息,希望台灣民眾繼續支持。

AKUT名稱源自土耳其文「搜索」(arama)和「救援」(kurtarma)兩字縮寫。1996年成立的這個非政府組織於2011年獲聯合國國際搜索與救援諮詢小組(INSARAG)認證,目前在土耳其32省設有分會,志工加永久會員超過2200人。10901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