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400台商提口罩消毒水需求 台灣送不過去

2020/1/31 15:43(1/31 16: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台北31日電)武漢疫情延燒,目前仍有約400名台商及台灣人在封城後滯留武漢,提出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物資需求,但因封城難以送入,主管機關陸委會與海基會仍持續向陸方溝通。

隨著武漢肺炎確診人數飆升,中國當局宣布多座城市封城,關閉火車站、機場等大眾交通工具,最先宣布23日封城的武漢市,也只剩下空蕩蕩的街道,與未能在封城前回台的台商及當地居民。

根據當地居民轉述,封城後人人自危的武漢,街上不僅少了來往的車輛,連行人幾乎都不見蹤影,一般小商家全都歇業,只剩下超市堅守崗位,為民眾提供生活必要糧食物資。

問起當地台商狀況,相關官員告訴中央社記者,「現在就是回不來、也去不了」,粗估仍滯留在武漢人數約有300至400人,尚未聽說有台商出現武漢肺炎症狀;部分台商透過當地台商協會提出包括口罩、消毒水、感冒備用藥、慢性病藥品、紙尿布、糧食肉品等物資需求,「但我們也送不進去」,只能透過陸委會及海基會持續與陸方溝通協調。

武漢當地約有61件台商投資案,主要為記憶體、面板相關業者,官員說,隨著疫情發展,能不能開工還很難說,會透過外貿協會在當地駐點持續掌握狀況。

外貿協會在中國大陸設有11個駐點,13名派駐人員目前皆健康無虞,外貿協會表示,包含武漢駐點主任在內,部分派駐人員已在春節前回台,將視駐點開工日期安排返回當地,春節期間則持續透過當地雇員掌握最新狀況。

防疫當前,外貿協會也暫緩部分中國大陸拓銷活動,包括3月的中國電動車暨車電拓銷團,以及國際授權及衍生品深圳展覽會、上海國際獎勵旅遊及大會博覽會等2個參展團。外貿協會統計,今年預計前往大陸辦理共10件參展案及4次拓銷團。(編輯:林淑媛)10901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