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首批武漢返台包機上海航空執飛 5日第二波返台

2020/2/3 15:39(2/3 16: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建伸台北3日電)部分滯留武漢台商、台胞將於今天晚上搭機返台,連日來為台商回台奔走的台北市家長會長協會總會長徐正文表示,今天第一批返台乘客約200多人,下午6時50分起飛後,於桃園機場降落,預計5日有第2班飛機。

徐正文今天下午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根據台辦與台協的消息,搭機費用是人民幣1200元,今天晚上返台班機是由中國東方航空子公司上海航空執飛,乘客下午4時前抵達武漢天河機場,下午6時50分起飛,於桃園機場降落。

他指出,台辦今天將安排民眾集合搭車,集合後會檢疫檢查,健康安全無慮時才能上飛機。

徐正文說,今天的第一批乘客約200多人,5日會有第2班飛機,若還有需要的話,會有第3班;第一批乘客以武漢地區為主,其他地區乘客則陸續過來。

媒體詢問,這次搭機返台中間協調是否有透過政府或海基會?徐正文語帶保留,表示不清楚細節,他大多是跟民眾聯繫。

徐正文強調,現在應該少一點政治,多一點人情味,因為滯留在武漢的台胞多數都不是長住在武漢;他要感謝雙方政府都基於人道考量,不僅陸方釋出很大善意,台灣當局也盡了很大努力。

徐正文激動表示,因兩岸的特殊性,造成很多不必要的溝通過程;武漢航線停飛後,很多滯留在武漢的台胞都表示返台沒希望了,社群裡的氛圍都相當悲泣,但現在終於可以返台,他要代表台商台胞向外界致謝。

徐正文也說,他的家人當初很反對他來處理此事,但基於信仰,他一直告訴自己,「一定要讓我們的同胞回家,不要讓他被放生」。

徐正文結束訪問後,與滯留武漢但即將前往搭機的一名李小姐視訊。李小姐表示,心情相當激動,看到第一波乘客名單中有她的名字,心情相當高興,終於可以回家。她也很感謝台協跟海基會、徐正文,以及這次協助他們返台的志工。(編輯:蘇龍麒)10902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