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世衛顧問警告 武漢肺炎恐感染全球2/3人口

2020/2/14 16:34(2/14 18: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波士頓13日綜合外電報導)武漢肺炎病例在中國暴增,專攻傳染病學的世界衛生組織(WHO)顧問隆吉尼(Ira Longini)警告,情況恐會進一步惡化,全球2/3人口都可能感染。

美國媒體報導,隆吉尼追蹤中國病毒傳染力研究,他的估計意味著最終可能有數十億人感染。目前官方統計有6萬多例。

倘若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延燒到那種程度,將顯示中國嚴格遏阻措施效果有限,包括封城。世衛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先前肯定中國的因應作為,讓各國有時間為防疫做準備。

隆吉尼表示,隔離或許會減緩疫情蔓延,但病毒有機會在中國和境外傳播發威。中國擴大診斷方式後,今天確診病例增加近1萬5000例。

隆吉尼的模型是根據感染者通常傳給2到3人的資料。他說,缺乏快速檢測且部分人士感染程度相對輕,也讓人難以追蹤病毒的傳播情況。

隆吉尼表示,即便有辦法讓傳染力減半,全球仍有大約1/3人口可能被感染。

這位佛羅里達大學傳染病統計量化中心(Center for Statistics and Quantitative Infectious Diseases)共同主任在日內瓦世衛總部的訪問中說:「除非傳染力改變,監控和遏阻才能非常有效。隔離患者和接觸者沒辦法擋下這種病毒。」

他不是唯一一個警告疫情可能嚴重蔓延的專家。倫敦帝國學院研究人員佛格森(Neil Ferguson)也估計,中國可能每天多達5萬人感染。香港大學公衛教授梁卓偉也曾表示,如果不加以控制,全球將近2/3的人都可能感染。(譯者:盧映孜/核稿:陳政一)1090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