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瑞士防疫禁大型聚會 日內瓦車展宣布取消

2020/2/28 21:35(2/28 22: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日內瓦28日綜合外電報導)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原定下週在瑞士日內瓦登場的「日內瓦車展」今天宣布取消。全球汽車產業原已預料將面臨連續第3年衰退,這場年度重要活動取消,無異令情況雪上加霜。

瑞士公共衛生局(Federal Office of Public Health)今天宣布,為預防武漢肺炎疫情擴散,1000人以上活動暫時禁止舉行,至少直到3月15日。

日內瓦車展(Geneva Motor Show)主辦單位隨後發布聲明表示:「活動必須取消,我們感到遺憾,但所有參展人士的健康,是我們及參展企業的首要考量。」

今年的日內瓦車展原定3月2日開放記者參加,3月5至15日開放大眾進場。主辦單位表示,每年約有220家企業參展,並有1萬名記者和約66萬民眾前來參觀。

數據分析公司「全球數據」(GlobalData)汽車業研究員李吉特(David Leggett)指出,義大利北部上週末突然出現大量武漢肺炎確診案例,日內瓦車展卻等到今天才宣布取消,主辦單位「反應太慢」。

瑞士至今已通報15例武漢肺炎確診。鄰近的義大利至少有650例確診,並有17例死亡。法國則通報38例確診,2例死亡。

鑒於疫情持續蔓延,部分車廠原已縮減今年在日內瓦車展的參展規模。例如日本的豐田汽車(Toyota)便表示,今年只會派高層主管和負責歐洲公關事務的人員參展。

日內瓦車展是歐洲今年因武漢肺炎而取消的第2個重大商展。每年2月至3月在西班牙巴塞隆納舉行、通常吸引超過10萬人次的科技業重頭大戲「全球行動通訊大會」(Mobile World Congress,MWC),本月稍早也已宣布取消今年展覽。(譯者:張正芊/核稿:陳昱婷)10902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