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海外網購實名制 4/16起沒認證第2次就無法通關

2020/3/10 16:50(3/10 18: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佳蓉台北10日電)海外網購族注意,海關將逐步推動快遞包裹實名認證制,4月16日起,收件人未經實名認證的包裹,僅首次可放行通關,第2次將不受理通關,提醒民眾快下載官方APP進行認證,避免收不到網購包裹。

為解決長期快遞貨物冒名通關、出事後難以追查的問題,同時確保國家稅捐,財政部關務署近年逐步推動實名認證制,近期將有更進一步作法。

關務署表示,4月16日起將正式實施新制,進口快遞貨物如果收件人沒有經過實名認證,首次仍會收單,讓貨物通關,但要求報關或快遞業者通知收貨人辦理實名認證;如果收件人不配合,遲遲未進行實名認證,下一次將不再受理通關,在收件人補完成實名認證前,包裹將無法進入台灣。

關務署官員指出,為了給予業者足夠緩衝時間,3月16日將先行試辦,在3月16日至4月15日輔導期期間,有收件人未經實名認證的包裹仍會收單,但會提醒快遞及報關業者,從4月16日起,遇到這類狀況,原則上將不再受理報關。

站在民眾角度,最關心是否會因此收不到包裹,或是會更晚收到包裹。關務署官員說,民眾只要下載官方實名認證APP「EZ WAY易利委」並註冊、完成認證,包裹就可順利通關,速度也不受影響;還沒認證的民眾,收到快遞業者通知補完成認證後,包裹也能通關。

關務署官員表示,目前只要民眾有下載APP、完成實名認證,包裹通關時,海關就會直接受理;等民眾逐漸熟悉實名認證制度後,下一步才會推動「逐筆申報」,在民眾使用實名認證APP確認報關內容無誤、確認後,再受理報關,提升實名認證強度。

關務署說,為減緩業者衝擊,避免影響通關時效,已在關港貿單一窗口建置「快遞收貨人身分識別資料預先查詢作業系統」,報關業者可於境外發貨前,先利用系統查詢,或另以關貿網路公司的實名認證系統,確認收貨人是否已完成實名認證。(編輯:楊凱翔)10903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