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中生遊希臘返台確診武漢肺炎 全班停課14天學校消毒

2020/3/15 14:53(3/16 13: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偉婷、張雄風、許秩維台北15日電)台灣一名高中生確診2019冠狀病毒疾病,達停課標準。目前匡列相關接觸者16人,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坦言,此案對社區感染形成壓力,匡列的接觸者會更多。教育部表示,這名學生就讀班級將停課14天,學校也將消毒。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下午在記者會宣布,新增6例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確診個案,都為境外移入個案,相關個案的足跡包含泰國、日本北海道、埃及、土耳其、杜拜、西班牙、希臘等。

其中,案59為北部10餘歲男性,為一名高中生,因確診2019冠狀病毒疾病,已達班級停課標準,該校也被列為重點學校,啟動相關疫調和加強消毒。

目前案59匡列相關接觸者16人,但疫情指揮中心社區防疫組副組長莊人祥在記者會表示,這名學生早上才確診,相關接觸者持續匡列中。

陳時中也表示,對案59比較擔心,其1月與家人同遊希臘,出國很久,3月5日才返台,12日出現喉嚨痛情形,13日因咳嗽、流鼻水、頭痛等症狀就醫,時間拉得很長,對疫調、社區感染形成壓力,且匡列的接觸者會比目前匡列的多很多。

根據教育部「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武漢肺炎)疫情停課標準」,高級中等以下學校1班有1人被指揮中心列為確定病例,則該班停課14天。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長彭富源指出,依據教育部停課標準,確診學生就讀的該班已達停課要求,後續將配合指揮中心疫調,完整蒐集確診學生相關接觸史和上課紀錄,並呈報指揮中心,學校同時也會進行消毒作業。

彭富源指出,先前教育部已提供開學防疫備用物資給各校,針對確診學生就讀的學校,教育部也列為重點學校,將提供更多防疫物資,並請該縣市教育局處提報需求,教育部會盡力協助;針對停課部分,也已演練線上補課。

指揮中心補充,至於教師部分,將進一步瞭解確診學生在教室裡的座位,以及與授課教師的互動,再決定教師是要居家檢疫或自主健康管理。

彭富源提到,目前發給各校的防疫備用口罩,除了提供給有呼吸道症狀的學生、老師外,也可以提供給校內護理師、警衛、測量體溫的人員使用。(編輯:管中維)10903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