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川普堅持稱呼中國病毒 公開駁斥北京官員說法

2020/3/18 05:40(3/18 07: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17日專電)對於中國官員質疑美軍將病毒帶入武漢,美國總統川普今天斥責中國發布的訊息錯誤。他也捍衛自己使用「中國病毒」一詞表示,病毒確實來自中國,這是非常準確的用詞。

川普昨天傍晚在推文上首度使用「中國病毒」(Chinese Virus)稱呼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回應指出,近來美國一些政客把新冠病毒同中國相聯繫、搞污名化,中方強烈憤慨、堅決反對。

川普在今天的記者會上被問及此事的看法以及是否會繼續使用「中國病毒」時表示,中國指稱美軍將病毒帶入中國的訊息是錯誤的。

他表示,會使用「中國病毒」是因為這是病毒的來源地,病毒確實來自中國,「所以我想這是個非常準確的用詞」。

川普也表示,不喜歡中國指稱病毒是美軍帶入的說法,美軍沒有將病毒傳給任何人。

對於外界批評使用「中國病毒」有污名化的意味,川普也捍衛立場表示,中國質疑美軍帶入病毒才是對美軍的污名化。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12日以中英雙語連發多條推文,質疑美軍將病毒帶到武漢,並說「美國欠我們一個解釋」,引發美國政府強烈不滿。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昨天與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通電話時,對北京散播美軍帶入病毒一事表達強烈反對,呼籲北京不要散布不實訊息和荒誕謠言。

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史達偉(David Stilwell)13日也曾召見中國駐美國大使崔天凱,對北京當局暗示2019冠狀病毒是由美軍帶進武漢一事表達強烈抗議。(編輯:陳政一)10903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