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西班牙確診數超過義大利居第2 死亡病例增幅放緩

2020/4/4 14:26(4/4 22: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馬德里3日綜合外電報導)西班牙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累積確診病例今天首次超越義大利,但死亡病例數比昨天來得少,為抗疫帶來一線希望。

路透社報導,西班牙目前累積確診有11萬7710起,高居全球第2,僅次於美國,而美國總人口數約為西班牙的7倍;另外,西班牙共有1萬935起死亡病例,僅次於義大利1萬3915人染疫病逝。

西班牙也傳出另一項更有希望的消息,那就是一個多星期以來,首次單日新增死亡數下降,從昨天950起減至今天932起。

西班牙緊急醫療協調中心副主任席耶拉(Maria Jose Sierra)說:「今天確診數增加7%,證實如我們觀察有下降趨勢。」確診病例增幅低於一週前的20%。

西班牙總理桑傑士(Pedro Sanchez)已實施歐洲數一數二嚴格的管制措施,僅讓醫療業等必要行業的人員自由往返工作處,餐廳、酒吧和商店暫時關閉,並禁止社交集會。

西班牙民眾自3月14日起就被限制在家,最初實施15天的全國緊急狀態,目前延長至4月12日,政府現在考慮再次延長。

軍方和消防人員今天在加泰隆尼亞(Catalan)薩瓦德爾(Sabadell)一處體育中心設立緊急醫院。政府已在境內搭建超過12間野戰醫院,以收治病患。(譯者:黃靖貽/核稿:盧映孜)10904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8